脑洞虚无缥缈,更新一切随缘,大爱喻黄、叶蓝,不拆不逆~\(≧▽≦)/~

【叶蓝/ABO】初恋?初恋! 10(完结)

迟迟迟迟迟迟迟来的更新,终于把这个坑填完了

完结章依旧7K+

番外涉及那个啥,被老福特自动设置为仅自己可见了,只好把番外链接删了

前文: 09

 (我佛了,本来想编辑一下结果手抖删了)

————————————————————




“叮——叮——”


卧室里遮光窗帘昨晚没有被拉严实,从角落里漏出几丝光线,屋里正中的床上卧着一只大型的白色“蚕茧”,听见铃声,“蚕茧”微微扭动了几下


“……”


铃声歇了几秒又再次狂响起来,对面打电话的人似乎是习惯了,十分有耐心


蓝河从被窝里艰难地伸出一只手,摸索半天,才把手机抓稳拽进被窝,距离他高烧刚退没几个小时,这会儿部分意识尚且神游未归,连带声音也有些沙哑


“……喂,你下班了啊……”


对面的人见他终于接了电话,听起来声音也算正常,心里的石头这才算落下来:“给你买了药和晚饭,就等你给我开个门了……”


叶修的声音透过手机穿进耳朵里,蓝河瞬间又清醒了几分,哦对,今早好像是叶修发现他烧起来的,还送他去打了一针


蓝河慢吞吞起床披上睡衣,拖着步子去给叶修开了门


H市昨天下了一场雨,气温骤降两度,刚从温暖如春的G市过完年回来上班的蓝河很不幸就中招了,今早要不是叶修例常过来蹭早饭时发现,蓝河估计得睡一天


送蓝河打过退烧针后,叶修等他睡着才匆匆赶往市局,还好市局这两天比较清闲,毕竟刚过了年哪有那么多违法乱纪的事儿,叶修去随便呆了会儿就找个由头提前下班了


“就知道你肯定还没吃呢,正好回来顺路给你带了这家的粥,这粥清淡,小菜也酸脆开胃,多少吃点要不然身体没劲儿。”生病的人一般胃口都不太好,叶修特意问了局里其他人的经验,下班去排了一个小时队才“顺路”买回来这粥


这些蓝河自然是不知道的,他小口喝着碗里的粥,冲叶修道了声谢,“……还没问,早上迟到了没关系吧?”


叶修笑笑:“老冯不在我最大,迟到一会儿也没事儿,倒是你,我怎么看你脸还这么红。”


说罢,叶修伸手去探了探蓝河的额头,他刚回来没一会儿,手还带着几分室外的凉意,搁在额头上居然十分舒服


蓝河神情忍不住放松了几分:“放心吧,烧已经退了,头也没那么晕了,可能是睡的有些久了。”


“那就好,喝完别忘了吃药。”叶修把医生开的药放在蓝河面前,看着他全部乖乖吃下,这才打发他去客厅,自己把碗筷收拾了拿去厨房


奇怪的是这明明是蓝河的家,叶修反倒熟悉地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而蓝河也不跟他多客气,伸伸懒腰,拿起水壶就去阳台浇花了


按叶修的说法来说:自从尝过蓝河的手艺后,市局食堂里的饭菜简直难以下咽。


“市局食堂”是否惨遭无故诽谤一事,蓝河无从考证,或者说蓝河本也就没打算去辨别这句话的合理程度,反正叶修从那以后就开始了他的蹭饭之旅,后来还干脆给蓝河交了一笔“伙食费”


看样子,是打算长期搭伙了


想到这里,蓝河忍不住笑了笑,他其实不太想去深究现在跟叶修到底算什么关系,他们不仅平常一日三餐会在一起吃,就连周末也会时常待在一起,有时是一队里同事来玩叶修叫他过去热闹,有时是叶修找到一部好游戏好电影邀蓝河过去看


总之,这一个月里他们接触的时间,反倒比五年前加起来的都多


但不论是谁,都没有提过一句他们到底算什么关系,甚至连一个“朋友”的定论都没有下过,蓝河是私心里不愿只跟他做朋友,可碍于五年前那段尴尬关系,他又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叶修是为什么他更不清楚,也猜不出来


其实,一个成年Alpha这样对待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年轻Omega,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不是想追他就是想睡他


可叶修却不是,他没有态度殷勤地对蓝河忙前忙后,也没有言语暧昧地向蓝河暗示什么,他坦坦荡荡就像对待一个好朋友那样,可向别人介绍的时候却又只提他的名字,不给他任何前缀,有时想起来,蓝河还会忍不住产生些挫败感


他简直就是一个失败的Omega啊!


“想什么呢?小脸都皱成一团了。”叶修推开阳台门就见蓝河在发呆,赶忙上前把他手里的水壶拿下来,以免那盆兰花被淹死


蓝河这才注意到自己都干了什么,顿时像被大人逮到做坏事的小孩子般,有些不好意思:“……在想昨天本来有部电影要上映的,这下大概是看不成了,就一时没注意。”


“多大个人了,下周我再陪你去看不就行了。”叶修笑了笑,把手里的外套展开搭在蓝河身上,“阳台有风,怎么也不知道穿厚点,以为这还在G市啊,预报明天还有场雨呢。”


叶修这么一说,蓝河这才察觉到好像是有些冷了,他刚才在屋里浑身都热,还觉得阳台凉快呢,他点头道:“知道了,我多请了一天假,明天你记得带伞,还有早上你也别来叫我了,再耽误你上班就不好了,我醒了会自己做点吃的。”


叶修没说什么只是眼睛看着他笑,蓝河说的话他听进去多少,估计谁也不知道,他伸手揉了一把蓝河的脑袋,然后转身走了


“好,赶紧睡吧。”


直到听见外面传来关门声,蓝河才慢慢抬手摸了摸自己头顶,然后忍不住傻笑起来


……


叶修刚打开自己家门,就收到了苏沐橙的微信,是来问蓝河病情的


叶修回复:“烧退了,药也吃了。”


苏沐橙:“那就好,我推荐的那家粥小蓝说怎么样?”


叶修:“没大没小,小蓝是你叫的吗?”


苏沐橙:“那我叫什么,嫂子吗?别忘了你可还没把人骗到手呢。”


叶修:“什么叫骗,别老跟方锐他们学那些不正经的。”


苏沐橙:“哈哈哈……大家还不是替你着急嘛,这都多久了一点动静都没有,要不要我替你出谋划策呀?”


叶修:“别闹,我有分寸。”


叶修:“……有些事你不知道,对蓝河,不能太着急,而且现在这样挺好的。”


蓝河与他五年前的那场交际,叶修没有对任何人说过,包括苏沐橙,所以队里的人都觉得他这样不拿出一点追人的态度,活该到现在都追不到蓝河,其实他只是想先让蓝河适应自己的存在而已


他找了这么多年才找到,叶修可舍不得把人吓跑了


之前他就猜测过蓝河可能认识自己,基于这个疑问他去调查了五年前的一些事情,结果很明显,蓝河不仅认识他甚至还偷偷暗恋过他,不过这一切都在他毕业那晚发生了改变


不然那时,蓝河也不会还没等他醒来就独自离开了


所以他现在不愿意去高调的追求蓝河,这样很可能会给他带来压力,他们相遇太过巧合,他想先给蓝河充足的时间去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届时,再来接受他也不迟


而叶修,也想用这段时间来理清自己对蓝河的感情,说到底,他在见到蓝河之前心心念念了那么久的人不是他,那只是一个蓝河的虚影


他不想因为这个就忽略掉蓝河这个活生生的人,那样对谁都不好


不过可笑的是,越是相处,叶修就发现他越来越喜欢蓝河了,就像是命中注定,兜兜转转最后居然还是他!


叶修到家随意冲了个澡,躺到床上先跟对门的蓝河聊了几句,互道了晚安后,才打开与苏沐橙的聊天框


苏沐橙:“好吧,只要你觉得挺好就行,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问我,我随时待机哦。”


苏沐橙:“哦对了,有件事我想了想还是告诉你吧,就在你回H市的第二天,阿姨打电话问我你是不是谈恋爱了,我当然没有说实话,不过听阿姨的语气,她肯定还是发现了什么的。”


苏沐橙:“连阿姨都看出来了,你是不是也要适当加快点速度了?”


苏沐橙:“总之,加油鸭!”


“……”


有这么明显吗?


叶修想了想他回家时跟蓝河聊天打电话的情形,好像确实没怎么避开家里人,也难怪他妈会起疑心了


他清楚老太太想抱孙子的急切心情,但这事又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的,毕竟到现在小手都还没正经拉过呢……


其实他有时候也在想,蓝河这小子当初跑什么跑,他怎么就知道自己会不乐意,说不定他睁眼一看立刻就拉着蓝河去民政局呢,现在说不定连二胎都抱上了!


当然,他也就自己在心里想想了







·

蓝河的烧来的快退的也快,第三天就能出门上班了,等到了周六已经完全好了,蓝河想了一星期的电影也终于如愿地看上了


就是叶修没有订票经验,定的座位不太合适


蓝河坐在最佳观影区的情侣座上,嘴里塞着爆米花,偷偷瞄了好几眼旁边的叶修,电影院漆黑的环境让蓝河比平时更大胆了一些


不过蓝河这些自以为隐蔽的小动作还是没逃过叶修的眼睛,他突然抬起胳膊从蓝河背上环过去,情侣座中间没有阻隔,那动作正好可以把他半抱在怀里


叶修温热的身体突然贴过来,蓝河陡然一僵,正想开口问他怎么了,就见右手边的可乐被叶修拿了过去


叶修喝了一口可乐,心知肚明地问了句:“怎么了?刚想起来我好像放错位置了。”


“没……没事……怎么不叫我给你拿?”身上压力骤然一松,蓝河忍不住呼出一口气,天知道,他刚才心跳差点停止


叶修忍住笑意,继续装模做样地道:“见你看的认真,不太好意思打扰你。”


蓝河:“……”


蓝河脸上瞬间闪过几分尴尬,他哪有那么认真的在看,倒是悄悄看了某人好几眼


叶修做他旁边,居高临下把他那一脸懊悔羞恼的表情尽收眼底,忍笑忍得十分辛苦


两人看的片子是一部大火的超级英雄系列片,蓝河之前每一部都看过,可以说是个死忠粉了,除了开场有些分神外,后来蓝河被剧情吸引就彻底看进去了,直到电影结束灯光亮起来时还有些意犹未尽


蓝河很兴奋地跟叶修分享:“没想到最后居然会是这个结局,简直太好看了!其实在之前几部我就有猜过教授会不会是反派,就是没想到他还有另一重身份,幸亏我忍住了没看网上剧透,要不然就要少好多乐趣了……”


叶修对这类电影本来没什么兴趣,之前几部也完全没看过,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他很乐意跟蓝河聊这个


这部电影火到几乎座无虚席,他们散场时过道里人流量也极大,蓝河激动的给叶修科普影片知识,没留意面前居然有人往回走,幸好叶修眼疾手快地把他往自己这边一拉,免得两人撞上


人多,叶修干脆就拉着他的手没松


两人明明双手交握,可叶修的表情却仿佛这一切再正常不过,蓝河心想:他这时要是突然抽回手,会不会倒显得有点刻意了?


蓝河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最后他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尽管心里紧张的要死,手心都出汗了也还是没放开,就这样任由叶修拉着他


其实要是蓝河这时候再细心一点,他就能感觉到叶修握着他手的那整条胳膊都是僵硬的


影院的通道不长,很快就走出去了,到了大厅人流一下子散开,两人也没理由再继续握着了


“晚上想吃什么?”叶修淡定自若地问他


蓝河想了想,这几天他因为生病,家里储备的水果蔬菜都不剩多少了,“现在时间还早,要不……回家吃?正好家里剩的菜也不多了。”


叶修当然没意见,他吃什么都行


商场负一楼就有超市,离他们小区距离不算远,两人也懒得再找地方,直接下楼买了两大兜食材,结账的时候,叶修看到旁边的货架,顺手又拿了一盒果汁软糖


进电梯的时候,叶修把糖拆开,递给蓝河一颗,蓝河伸手去接,结果叶修却没给


蓝河顿了顿,然后慢慢低头用嘴叼走了那颗糖,叶修这才收回手,用刚才那两根手指又拿了一颗糖塞进自己嘴里


蓝河脑中像是有什么东西“砰”的一下炸开了


……


……


两人晚上吃饭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安静,他做饭叶修洗碗,一切该有的程序做完后,蓝河送他出门,叶修换好鞋站起来突然道:


“沐橙下周过生日,打算请大家唱歌,让我务必邀请你过去,有时间吗?”


蓝河微怔,没想到他会说这个,下意识道:“有!我下周没事。”


“嗯,那就好,不用准备礼物,那丫头特意叮嘱的,你人去就行。”叶修又补充了一句


蓝河失笑,“既然她都这么说了,那我到时候肯定空着手去。”


叶修点点头,两人一同沉默下来


片刻


叶修伸手轻轻揉了一把蓝河脑袋,与上次在阳台不同的是,叶修这次还附赠了一个吻


一个轻浅地带着叶修气息的吻


“……”


完了,今晚可能要失眠


蓝河这么想


门外的叶修也这样想









·

虽然苏沐橙早已叮嘱过不让蓝河拿礼物,可蓝河也不好意思直接空着手去,于是干脆带了一盒自己做的马蹄糕,他做糕点的方法是跟他奶奶学的,跟外面卖的味道都不太一样


糕点刚一打开,没一会儿就被第一支队的众人哄抢完毕


“我说你们几个丢人不丢人,多久没吃过饭了饿成这样?”


叶修在一旁看的一脸嫌弃,亏得他手速快才给蓝河抢下来一块,不过自己做的糕点这么受欢迎,蓝河也是很高兴的


叶修的话有点拉仇恨,方锐等人立刻呛回去


“行啦老叶,你这就叫不知人民疾苦,你天天在人蓝河家里蹭吃蹭喝,我看你早忘了咱市局食堂刘师傅的厨艺了。”


“没错!改天非得让他忆苦思甜一下不可。”


“不比不觉得,老大把咱餐补费涨了吧!”


叶修很无奈:“这事儿你得跟老冯说,你跟我这儿瞎嚎嚎有什么用?”


众人一听冯局,立刻就转移话题聊起了别的,打算把无处安放的绝望投入到歌声中,企图让它随风而逝


叶修趁机拉着蓝河坐在角落里,顺手捞过来一盘橘子,自己拿手剥着,“来之前吃东西了吧?这地方饿了可吃不饱。”


叶修下班后没回家,是直接跟队里其他人从市局到的这里,而蓝河是从家里出发的


“当然吃了,而且做的马蹄糕还剩下好几块呢。”蓝河接过叶修手中的橘子吃起来,悄悄跟叶修透露了个秘密,“……放心都给你留着呢,回去吃。”


叶修忍不住笑了,“可以啊,学聪明了。”


“拉着人蓝河说什么悄悄话呢?”


苏沐橙突然凑到两人身边,笑嘻嘻地道:“今天可是我生日,你可别想自己一人霸占着蓝河,小蓝也去唱几首歌嘛!”


叶修无奈,拿她没办法道:“我哪儿霸占了,咱讲点理行吗?”


蓝河笑笑,“我会唱的不多,要不你选一首,我跟你一起唱得了。”


“行啊!”


苏沐橙拍手,说完就拉着蓝河走了,连给叶修说句话的机会都不给,转眼间就只剩下他一人跟橘子皮大眼瞪小眼


不过很快,方锐跟魏琛一左一右走过来,手里还各拎着一瓶酒


“来来来老叶,今晚不醉不归啊!”


“对,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抱冤,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叶修无语:“能耐了你们,在这儿等着我呢。”


……


接下来的KTV包厢里简直变成一团乱剧,蓝河被人拉着一首接一首,叶修被人架着一杯接一杯,那群魔乱舞的样子完全没有了平日里正经严肃地人民警察形象


酒过三巡,歌唱九遍


叶修到底是他们队长,凭借着多年的经验成功骗过一干人等,冲去卫生间洗了把脸醒酒,刚出去就见蓝河在外边站着


蓝河不知道他是装的,还以为他真被灌晕了,忙问道:“没事吧,难不难受?”


叶修擦了擦脸上的水珠,摇摇头,“没事儿,手机钱包车钥匙拿了吗?”


蓝河一愣,“拿了,都在兜里。”


“那就溜,走!”说完叶修拽着蓝河的手就跑,走之前还没忘把账给结了


两人溜之大吉,手机直接关机,任他们抓耳挠腮也拿他俩没办法


到家后,蓝河扶着叶修下车进电梯,突然意识到这一幕与五年前那晚是何其的相似,区别只在于,以前的他不曾参与过他们的“群魔乱舞”


其实叶修也没有多醉,顶多反应稍微有些迟钝,他意识虽然昏沉,但某些他一直压在心里的渴望,在夜色中却突然变得清晰起来


门刚被关上,蓝河就猝不及防地被叶修按在门板上


黑暗中,叶修凑近他唇边微微喘息着,似是酝酿了许久才道:“……蓝河,我们是不是很早就认识?”


蓝河眼睛微微睁大,还没反应过来这话什么意思,叶修就又扔出一颗炸弹


“我喜欢你,蓝河,是那种想跟你一起吃饭聊天睡觉干什么都行的喜欢,是想把你带回家给我爸妈看的喜欢,是想跟你在一起一辈子的喜欢,你喜欢我吗?”


叶修说的每一个字他都认识,可听在蓝河耳朵里,他却总要反应一下才行,他觉得自己心跳好像都有些不太稳了


“不过不管你喜欢不喜欢,我都喜欢你,你让我追你好不好?”


“我……”


蓝河终于从震惊中稍微缓过来一点,他首先抓住了叶修话里的重点,“你说……我们很早就认识,是什么时候?”


叶修稍微拉开了点距离,看着蓝河的眼睛道:“五年前,我快毕业的时候,在图书馆,在校园里,在侦探社团,还有……那天晚上……”


蓝河下意识连呼吸都要停止,他没想到叶修居然什么都知道,他觉得脑袋似乎有些乱糟糟的,“你……听谁说的?”


叶修摇头:“不是听谁说的,你可能不知道,我也找你了五年,准确的说是找了那天晚上的人五年。”


“为什么?”


“因为信息素。”叶修斟酌了一下用词,继续说:“那晚我隐约还有些意识,起初本来是想推开你的,可一闻到你的味道,不知怎么的就失控了,醒来没看见人就只记得味道了。”


“那你找我是为了……”


难道只是因为Alpha的本能吗?蓝河突然觉得胸口有些闷,呼吸有些不太顺畅


“当然不是!”


叶修立刻反驳,他就是怕蓝河会这么想,才会等这么久,“我承认当时可能这么想过,但后来这么多年,在我心底的早就只剩下你了,我们这一行干久了有时候直觉很敏锐,我察觉到你不像是第一次见过我时,就对你起了点疑心,本来是打算等你自己愿意的时候再说的,但是那晚我第一次来你家时不小心睡着了,睡的不太安稳,因为被子上有你信息素的味道。”


蓝河皱眉,“……我没注意到”


“你习惯了,自然不会注意到。”叶修忍不住抬手覆上蓝河的脸颊,用拇指轻轻抚平他的眉头,“还有你在市局休息室的那晚,这两件事,让我再也等不下去了,我怕直接问你会吓到你,就找朋友去调查了你的学校和其他一些信息,又找到推荐你进社团的那个学姐,我骗她说我们现在已经在一起了,她才把实话告诉我了。”


蓝河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他现在的心情了,他微微偏头避开叶修的注视,眼眶忍不住有些泛红,“……所以你从那天开始就全都知道了?”


叶修点头,“是,但我那时没告诉你。”


“为什么?”蓝河低声问


他完全可以拿这事死皮赖脸的缠着他,以叶修的聪明不会看不出来他还喜欢着他,甚至以Alpha的强势还可以做些其他的,接近两个月的时间,蓝河不觉得自己还有信心有能力拒绝他


叶修忍不住叹息,捏住蓝河的下巴把他脸转过来,上面果然已经挂了一道泪痕,他有些心疼地吻上去,“因为想等到我喜欢上你,爱你爱的无法自拔的时候再告诉你,比如现在。”


蓝河堆积在眼眶里不停打转的眼泪,这下彻底决了堤,叶修只好不停地给他擦眼泪,一边吻一边轻声哄着他


叶修的气息温暖地包裹着他,让蓝河整个人从紧绷中放松下来,先前努力压抑着的信息素也不要钱似的彻底释放出来


Omega由于天性原因,本身就处于弱势地位,一旦遇上情绪激动或剧烈运动时信息素会很容易失控,再加上身边还有熟悉地Alpha信息素的诱导,更是很难压抑得住


从进门时蓝河就感到他身体有些不太对劲儿,可惜后来的一切都让他太震惊,只能凭着身体本能勉强压住了片刻


这可苦了叶修了,他本就喝了点酒自身信息素不太能控制,这会儿蓝河一炸,他周围立刻浓郁地像在密室中一万朵梅花齐齐开放一样,让他呼吸困难,浑身燥热


“……蓝河,你去卧室,我先回去。”努力憋出这几个字,叶修松开蓝河的手,打算开门先回隔壁躲躲再说


结果蓝河赶在他之前把门彻底锁住了,他喘着气,眼镜红的像兔子:“……别走了,不用走。”


这话什么意思,不言而喻


叶修死死盯着他,“……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蓝河点头,眼泪忍不住又掉下来:“我知道,可是我也喜欢你啊,我不想让你走……”蓝河话说到最后还带着一丝哭腔,委屈地仿佛他是即将要被叶修抛弃的人一样


这要是还能忍住,那叶修之前说的话绝对都是假的,叶修说的当然都是真的,所以他直接狠狠地吻了上去


蓝河一直在哭,不停地哭,他不是疼的,也不是不愿意,他很愿意,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哭,叶修亲他的时候想哭,叶修从后面进入的时候想哭,射出来的时候还想哭……


他积攒了五年,不全哭出来他不甘心







————————————————————————


叶修:谢谢你,没忘记我


蓝河:谢谢你,还记得我




(千万别忘了后面的番外,有一辆小车车哦~)



END

评论(15)
热度(3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色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