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虚无缥缈,更新一切随缘,大爱喻黄、叶蓝,不拆不逆~\(≧▽≦)/~

【叶蓝/ABO】初恋?初恋! (09)

  • 宛如诈尸一般的突然更新,不好意思各位,我回来了……

  • 想凑在第十章完结,所以这章字数就略有点多,大概有7K,各位注意观看时间哦~

  • 前文: 08   

  • 其余请戳合集呦~

————————————————



晚上八点,蓝河家内


窗外的天色早已彻底暗了下来,暖黄色的灯光充盈着整个房间,面积不算大的单身公寓里被主人细心打扫的干净又整洁,阳台上还养着一丛生机勃勃地花草,只有沙发脚下掉落着一个孤单的抱枕,像是主人急匆匆起身时不小心碰掉的


安静的室内,碗筷碰撞的声音清晰地传过来,蓝河坐在餐桌边小口地喝着他熬了一下午的玉米排骨汤,时不时抬头看一眼对面的人


叶修左手端着一碗米饭,右手握着筷子不停地来回夹菜,边吃脸上还边露出赞叹地表情,津津有味地样子看得蓝河心里直犯嘀咕


有那么好吃吗?蓝河不禁有些出神……


怪只怪叶修来得太突然了,原本蓝河只给自己准备了一蛊排骨汤当晚饭,没料到叶修会突然登门拜访,而蓝河又实在招架不住叶修那副一看就非常疲惫地样子,心里一软,就只得下厨又炒了两个菜,不过在蓝河看来,这两个菜也就是将就着先填饱肚子的水平了


不过貌似在叶修看来,好像却不是那么回事儿,因为他左手边那摞起来的那三个空碗,早已经用实际行动向蓝河证明了他的做菜水平


“我说蓝啊……咱能别这么盯着看了吗?”再盯下去,叶修觉得自己可能就没心思吃饭,甚至想干点别的了


蓝河猝然回过神来,下意识脸红地移开视线,甚至连叶修对他的称呼都没有注意到,“不不好意思……刚才有点走神了……”


叶修忍俊不禁道:“……放心,把你家大米吃不完”


这话说的蓝河简直更尴尬了,脸红地恨不得把头直接塞到桌子底下去,“……怎么可能呢,叶队长你想吃多少都可以,绝对管饱,你放心……”


“哈哈……只要不是嫌我吃得太多就行”叶修笑道


蓝河赶紧摇摇头,“不会不会,要是不够了我还可以再去做点的!”


“真把我当猪了啊。”叶修有些失笑地摇摇头,“……主要是小蓝你做的太好吃了!”


“也没什么。”蓝河挠挠头,习惯性谦虚地回了句,“……也就一般家常菜吧”


“瞎谦虚什么呢!”叶修瞥了他一眼,边吃边吐槽,“你是不知道,这几天在队里连个囫囵觉儿都睡不满,更别提吃饭了,泡面加火腿肠就已经是顶配了,这还真是我这几天吃过的最好吃的饭菜了,不骗你。”


蓝河看着叶修眼下地一片青黑,眉头轻微皱了皱,“刚才还在电视上看了对这起案子的报道,这几天市局工作量确实是挺大的”


“没办法啊!”叶修感叹了一句,“这案子搁在我们一队怎么也有半年了,想要彻底结案,那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不是光有一个犯人就行的,再加上还有之前那几起案子也要重新检查,所有与现在结论不符的都要重新审批,必须确保整条证据链的清晰和绝对准确,审批这些文件光走流程都得麻烦死!不过好在,也算暂时告一段落了……”


“辛苦你们了……”蓝河低声道,在打开门的第一眼,其实他就注意到了叶修那副浓重地黑眼圈,连轱辘转了一周,论谁也扛不住!


“分内之事,倒也谈不上什么辛苦不辛苦的……”叶修道:“反正忙也忙完了,前脚忙完后脚老冯就立刻批了两天假过来”


“那就趁机会好好休息休息吧……”蓝河道,不过叶修应该是一个人住在这里的吧,因为他好像也没见过对面还有谁进出过,想了想蓝河又道:“这两天我也不用上班,所以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来找我就行了,权当是……给你们人民警察的谢礼好了”


这话让叶修忍不住侧目,“呦,蓝河大大的思想觉悟很高啊!”


“应该的……”蓝河笑着点头


“那感情好啊,可能我还真得麻烦你呢,毕竟两个月没回来住过了,估计乱的很!”两人说话间,叶修已将餐桌彻底扫荡了个干净,甚至连同那一小碗熬得香浓地排骨汤,等到全部吃完后,这才心满意足地放下了筷子


对于做饭的人来说,看着对方把菜吃的一干二净莫过于最大的赞赏了,更况且那人还是叶修,是他藏在心里不敢宣之于口地那个叶修,想到这里,蓝河的心顿时就变得酸酸软软的,嘴角地笑意怎么也控制不住


“你放着不用收拾了,我来就好,对了冰箱里还有酸奶和洗过的水果,你要想吃的话可以直接去拿。”说完,蓝河就直接端着东西进了厨房


叶修站在原地愣了下,随后无奈地笑了笑,这小孩儿,还真把他当猪了不成……


吃的太饱一时间坐不下,叶修只好先在客厅里转悠着,蓝河的屋子收拾的很干净,这点倒是十分符合他Omega的身份,说实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叶修还真没看出来蓝河是个Omega,毕竟那种事放在其他Omega身上,估计早都被吓坏了,而蓝河虽然起初也有慌乱,但到了市局后却表现得十分理智和冷静


这一点,就足以让叶修对他有所好感


更何况……蓝河这人身上似乎还有些他不知道的小秘密,而且是跟他有关的,即使他在这之前似乎并没有见过蓝河这个人


可那种感觉是莫名其妙的


不过叶修从来不会怀疑自己的直觉,当年他上任一支队队长的时候,一位老前辈就对他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会在潜意识里告诉自己真相”,后来叶修从警五年,更是再一次印证了这句被口口相传下来的“真理”


蓝河身上有秘密,去破解它,这对叶修来说是个比破案要简单得多,但却需要他鼓起很大勇气才能去做的一件事,而这种感觉,记忆中只在他高一决定要考警校的时候出现过


以前叶修总不能理解苏沐橙说的“那种一见如故地感觉”,认为那不过就是骗骗女孩子的说法而已,所以直到现在他还对莫凡那小子有些微词,即使当初还是他极力拉拢的这人,可现在,叶修似乎有些明白她说的话了


有些人,似乎从见到的第一眼起就是特殊的


厨房中蓝河在轻声哼着歌刷碗,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叶修盯着看了会儿,突然觉得老冯总是催着他找对象的想法是对的,因为有人照顾地感觉,好像真的不错


如果这人还是蓝河的话……




·

蓝河今天心情好,连带着之前不想收拾的厨房都觉得今天看起来格外顺眼,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把厨房的地拖了两遍了,要不是想起叶修还在客厅等着,蓝河还想再来一遍


“叶队,洗了些枣要不要尝尝……看……”蓝河顺手端着一盘青枣走进客厅,想着吃点消消食儿,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见叶修闭着眼半躺在沙发上,俨然是已经睡着了


睡……睡着了?!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蓝河立刻抬头看了一眼时钟,发现也才过去了十分钟而已,犹豫了一下,蓝河还是觉得叫醒叶修会比较好


毕竟孤A寡O,好像也不太好吧……


“叶修,叶修……醒醒……”蓝河轻轻晃了晃他的肩膀,喊了几声却没一点反应


本以为十分钟的时间怎么也不可能进入深度睡眠,但叶修似乎是个例外,因为他此刻居然睡得死沉,就算蓝河加重力道地去推他,叶修也还是一动不动,甚至连根手指头都不屑于给蓝河动一下


“这可怎么办,总不能真让他睡这里啊……”蓝河这下算是彻底傻眼了,他根本没想到叶修会睡得这么沉,不叫醒他不行,可是叫醒他……


刚才叶修醒着的时候只是看起来黑眼圈浓了些,现在睡着了才发现,那黑眼圈简直重的吓人,而且气色也非常不好,蜡黄蜡黄的,脸上的疲惫一览无遗,而且才一会儿就睡得人事不省,可见市局这几天的工作量有多大!


蓝河叹了口气,有些不忍心叫醒他,只好起身回屋拿了一床厚被子给叶修盖上,想了想又顺手把叶修的鞋袜和外套脱下来放在一边,蓝河这动静可不算小了,可叶修愣是一个眉头都没皱过,也算是服气了


他下午刚睡过,所以这会儿倒是不怎么困,躺在床上还没多久,思绪就忍不住飘到了客厅的叶修身上


蓝河翻了个身,将脸朝着客厅的方向


从那晚见到叶修的第一面到现在他睡在自己家的客厅里,蓝河始终都觉得这一切太过魔幻,这个人,年轻的时候蓝河疯狂地喜欢过,之后五年没见,蓝河虽不至于每天都念着他,但每到夜深人静,想起来的第一个人却也始终都是他


有时候蓝河就在想,这到底还算是爱情吗?应该是不算了的,因为没有他蓝河也平静地生活了五年,既没有寻死觅活也没有茶饭不思,甚至伙食不错还长胖了几斤,伤心难过也有,但也只限于最初的那几个月了,总之时间会抹平一切


可如果真的不喜欢了,那为什么他总是要时常想起这个人,甚至这些年追求他的人还会不自觉的拿来和叶修做比较,执念也好,不甘也好,蓝河以前没少纠结过这些问题


可现在呢?


以前他总觉得似乎再也不会见面了,想的再多也是于事无补,可真到了再次相遇的时候,蓝河才发现那些困扰了他许久的问题突然就有了答案,因为你的心跳居然只为了一个人而异常雀跃


有的人,见到的第一眼就注定了他是特殊的


·


第二天蓝河起了个大早,本以为叶修还没睡醒,结果一打开屋门就只看到了沙发上叠得整齐的被子,屋里不见人影,餐桌上却意外地放了早饭,还被人细心地用盖子盖着


蓝河伸手摸了摸,还是温热的


碗边放了一张纸,蓝河拿起来一看,上面龙飞凤舞地写了几个大字,右下角是叶修的署名


“多谢收留,借用了一下厨房,让你也尝尝哥的手艺”


蓝河唇角地笑意忍不住扩散,掀开盖子,一股红枣的香味儿扑面而来,色香味俱全,蓝河在心里默默地打了个满分


还不知道自己的“厨艺”已经被满分通过的叶修同志,此刻正在赶往母校的路上,从警这些年,让叶修养成了十分规律的生物钟,就算前天晚上睡得再晚,第二天早上也能准时六点醒


不过醒来后叶修却并没有回自己家,而是换了身衣服,去了自己母校


“蓝河,男,我们学校17级法律系的,老莫你帮我查一下他大二到大三在学校参加过的所有社团,以及选修的所有课程,最好具体到老师……”昨晚下班前,叶修曾给一个朋友打了电话,内容是让他私下调查一下蓝河


老莫,一个叶修认识了多年的计算机系高材生,技术强硬,诚信可靠,叶修经常拿他当第一支队的免费外援使用


“那案子我听说不都结了吗?怎么这时候还让我查这个,怎么着!案子有新反转了?”电话那端的老莫八卦地向叶修打探着,语气熟稔,一听就是多年的老朋友


叶修无奈:“又不是电视剧还反转呢,私事儿,就说帮不帮吧。”


“帮是肯定帮的,咱俩这都多少年交情了,但是你也得给我个合理的理由不是,我可是个正经守法的好公民……”电话那端嘴上说着自己好公民的老莫同志,双手早已经飞快地搜索起“蓝河”这个名字


毕竟跟老莫做了这么多年朋友,叶修对他绝对是十分了解的,一听电话那边没了声儿就知道这人干嘛去了,“你慢慢查,等会儿查到了记得发给我,还有,不能留档!”


其实如果不是事发突然,叶修也非常不想以这种方式去调查蓝河,但现在,他迫不及待地想要确认一件很重要的事,不得已也只能采取这种方式了


——叶修毕业那年,曾经因为喝醉酒跟一个人发生过一夜丨情,这事儿叶修谁都没说过,但却在他心里放了许多年,他只隐约记得那人似是哭着对自己求饶过,可当时酒精刺激了他的信息素,而对方又恰巧是个Omega,导致叶修的理智彻底不能回笼,他本打算醒来后再解释这一切,可谁知当他醒来,却连对方一片衣角都没找到


这件事梗在他心里已经很多年了,至今他都不知道对方的长相,只能凭借着那晚的身体触碰,知道对方是个男性Omega,且信息素是梅花而已


然而这点信息实在是太少了!


首先,信息素的味道原本就不是独一无二的。其次,他也不能见一个Omega就去问对方的信息素味道,毕竟严格来讲,这种行为也算是性丨骚扰的一种


叶修想找,但奈何根本没有路径让他找,而蓝河的出现,却突然让这件事情有了转机


那晚蓝河在市局睡的床本是叶修的,可能是蓝河刚刚遭受过袭击导致信息素不稳定的原因,被子上居然沾染了有他的信息素味道,这是叶修隔天去睡的时候才发现的,那味道虽然不太浓,但足以让叶修将它与记忆中的味道相重合


在发现这一点后叶修自是欣喜若狂,可后来冷静下来,却又发现单凭这一点好像是完全不够的,他必须有更多的证据才行


昨晚叶修本来还想等等老莫的消息,结果在蓝河家吃完饭后,实在是抵不住困意居然睡了过去,直到早上起来才看到老莫发来的邮件,看完后,叶修就直奔了学校


资料上显示,蓝河不仅与他是同一所大学毕业的,而且还在大二那年选修了叶修的一门专业课,巧的是连讲课的教授都是同一个人。与此同时,蓝河还在一名学姐的推荐下进入了他当时所在的侦探社团,直到他毕业后一年,蓝河才离开了这个社团


但是这些原本应是在他眼皮子底下发生的事情,他却一点都不知道!


叶修绝不相信这会是单纯地巧合


出租车稳稳地停在目的地,叶修下了车就匆匆地往小区门口走,这片小区是他们学校最早的一批教职工宿舍,住的大都是些老教授们,叶修的老师就住在这个小区里,毕业后叶修时不时的还会回来看看,虽然老莫的消息不可能出错,但叶修还是想亲自来这里求证一下


叶修的这名老师,可以说是他们学校刑侦系最德高望重的教授之一,他的课是出了名的严,所以很少会有人来选修他的课,而蓝河一个非专业的人却偏偏选了这个最难的,这一点都不符合常理


小区门卫室的值班大爷一看叶修是熟面孔,缓缓看了他一眼便直接给他放了行,进了小区,叶修熟门熟路地找到老师家,然后按了门铃


开门的是叶修的师母,看见来人是他还有些惊讶,师母:“……哎呦,小叶怎么今天突然过来了,来赶紧先进来吧,你看你这孩子来之前也不先说一声”


叶修笑了下,“今天难得休假,有点事儿想找老师谈谈”


“什么事情这么着急啊,人在书房呢你去吧,我去给你倒点水去”师母指了指书房,随即转身去了厨房


叶修也不再客气,直接走到书房外伸手敲了敲门,听到里面传来声音后,这才推门进去






·

冬天的H市,最近气温一直不停在降,就连天空也总是灰蒙蒙地像是准备要下一场大雪一样,他们一支队在忙碌之余由方锐带头还集体打了个赌,就赌这雪到底哪一天会下,带头人方锐首先抢下了“一周之内”这个热门选项


不过现在看来,方锐可能要请大家饱餐一顿了


从小区出来后,叶修抬头看着云层中透过来的金色光晕,不知怎么的就突然想到了这一茬,他掏出手机将屏幕往下滑了好久,终于找到一个电话,然后拨了出去


“……喂,是我,最近忙什么呢?”电话响了几秒,很快就被接通


“上班呗还能忙什么,倒是你们,我看新闻你们最近可不清闲呐!”电话那端的人正是当初侦探社的社长,也就是蓝河跟他共同加入过的那个社团


“还好,习惯了”叶修道,“……突然有件事想问你一下”


“什么事?”


“我听说XXX上个月回国了,你有她现在的联系方式吗?”叶修报了个人名,他说的这个女生就是当初推荐蓝河进社团的那人


社长不禁纳闷:“……有啊,上周我跟我老婆才刚给她接过风,你找她有事?”


叶修道:“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家里有个妹妹打算出国,所以想咨询一下”


社长了然:“噢,那你这算问对人了,你等着,我现在就把她电话发你手机”


“行,谢啦”


叶修从老师那儿出来后,没想到得到的消息居然比他想象中的还多,老教授不禁记得蓝河这个人,甚至还对他颇有些印象,夸他不仅上课认真而且论文也写的不错,甚至提到蓝河还曾经帮叶修代写过一份课堂作业,当时老教授虽然认出来了,但介于那篇作业写的不错,以及长辈对于后辈那种撮合的心态,老教授便乐得没有支声儿,这事儿本来打算告诉叶修的,但不巧老教授第二天便飞去了B市参加一个论坛,等到为期半个月的论坛结束之后,老教授也早把这事儿忘在了脑后


再加上后来蓝河也没有再选过他的课,慢慢地老教授也就淡忘了,若不是叶修拿了蓝河的照片来问,老教授一时还真想不起来蓝河这人


至此,叶修虽然还没确切得到蓝河就是那晚“一夜丨情”对象的证据,却惊喜地发现了蓝河说不定曾经暗恋过他的这个事实


叶修忍不住在心里想:就差最后一步了


其实叶修是知道自己酒量差的,所以他一般情况下根本不会在外喝酒,但五年前那晚是他们社团大四毕业的最后一次聚餐,挨不住面子他就多喝了几杯,事后他立马就问过社长是谁送自己回去的,社长的回答便是那个女生,然而当他打电话问的时候,那个女生却坚持说是自己送他到宾馆的,至于后面又发生什么事情,她就一概不知了


叶修当时酒还没彻底醒,脑子还有些晕晕的,所以也就没有细想她的话,更没有意识到她是有可能撒谎的,而后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女生早已经出国留学走了


于是仅有的线索也就这样断了……


“叮——”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社长把电话发了过来,叶修想也没想就直接拨了过去


这次也很顺利,电话再次被很快接通


“喂,你好”


“你好,我是叶修”


对面的人略微有些迟疑,“……叶修?是……叶修学长吗?”


叶修道:“对,冒昧打扰了,我有件事很想问你一下,不知道现在方便吗?”


对面的人一听真的是叶修,甚至还有些高兴,立刻回道:“方便方便,叶修学长请说”


叶修:“你认识蓝河吗?17级法律系的蓝河”


“蓝河?”对面的人听到这个名字显然停顿了一下,随即叫道:“哦你说蓝河啊,我记得他”


见她还记得,叶修悄悄松了一口气,继续问道:“记得就好,那你还记得五年前毕业前的那次社团聚餐,最后到底是谁送我离开的吗?我记得你当初对我说是你一直送我去的宾馆,但好像不是这样吧……”


“这个……”电话那端的人听到叶修的话顿时有些反应不过来,不知是记不起这件事,还是想起了什么不太好说出口的事情


见她沉默,叶修突然笑了下道:“哈哈开个玩笑,其实那晚是小蓝送我的吧,你放心我其实就是单纯想求证一下而已,小蓝这人你也知道,不仅嘴硬还老害羞”


电话那端的人似是松了口气,闻言也笑了一下,“……是这样啊,其实蓝河这人也就这点不好了,不过听学长这语气,你们这是……在一起了?”


叶修继续一本正经地扯谎,“对啊,你这几年出国了不知道,我们在一起挺久的了”


“真的啊!”电话那端的人听到叶修的回答,顿时高兴地喊了出来,话匣子也随着这声喊彻底打开,“那真的是要祝福你们了,当初蓝河还跟我抱怨说你太难追,没想到转眼间都跟叶神你在一起这么久了!以后有时间一定要让他请吃饭……”


叶修嘴角的笑意突然淡了些,“是吗,他可还没跟我抱怨过呢”


“哈哈哈毕竟这么丢脸的事情,他怎么可能跟学长你说呢,当初要不是我把他拉进咱们社团,他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跟你搭上话呢!唉……不过说来也是可惜,没想到蓝河来了后大神你却又不来了,这事儿还搞得我一直很愧疚呢,所以后来咱社团那晚聚会,我特意瞒着蓝河将他忽悠过来,想着让他趁大神你喝醉的时候告个白,谁让这小子平时胆子小的跟什么似的……”


叶修有些急切地打断她的话,“所以那晚真的是蓝河送我离开的?!”


对面那人正说得开心,一时间也没察觉出叶修语气的变化,“对啊,本来我还怕他一个人扛不动打算跟他一起呢,结果刚走出去没多远就被人一个电话喊了回去,没办法那晚喝多的人实在太多了,蓝河又说他一个人可以,我想着反正他也是个Beta,也就放心让他送学长你回去了……”


再后面的话,叶修根本就没听进去多少,甚至连最后什么时候挂的电话他都不知道,天边云层后的光晕越来越大,细密地阳光洒在叶修低垂地脑袋上,他缓缓呼出一口带着白色的热气,忍不住笑了起来


本以为是等不到的人,可蓝河却那样再次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了他面前,叶修不知道隔了这么多年蓝河是否还在喜欢他,但即使不喜欢了叶修也觉得无所谓,因为叶修不会再放手了!


不过幸好,日子还长


TBC

评论(28)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色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