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虚无缥缈,更新一切随缘,大爱喻黄、叶蓝,不拆不逆~\(≧▽≦)/~

[叶蓝] 恋爱危机(原作向) 下篇

 ◆国际惯例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
 ◆私设叶蓝同居三年,表面虐其实甜,HE
 ◆一句话喻黄、方王
 ◆剧情需要添加原创人物,但是全程无名字,介意的亲慎点
 ◆上篇在这里
 =================
  
  6.
  
  “那……是什么呢?”
  
  蓝河低头喝了一大口咖啡,还差点被呛到,整理了下情绪后继续道:“我跟你说过的,他真的是个特别厉害的人,虽然我还是最喜欢黄少,但其实我有偷偷关注叶修,而且像我这样的人还是挺多的,当然霸图可能比例少一点,所以叶神的人气、粉丝和影响力绝对是非常厉害的,就算在职业选手里那也是排行前好几的,更不要说在整个荣耀里了,而我也就是蓝溪阁的一名高玩,甚至我还是个男的,你说叶修为什么非要跟我在一起呢?”
  
  “起初,这种感觉并不是很明显,当时正处在热恋期哪儿有闲工夫去管这些事情,只觉得暗恋成真网恋奔现,这个世界可真美好!可是等到时间慢慢长了真的同居生活在一起,当所有激情都化作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时,才会突然意识到‘哦,为什么呢?’ ”
  
  “而且我发现,我开始对叶修想要的更多了”
  
  “……其实,这很正常的”
  
  “是啊,很正常,可是同时也很致命,虽然在一起之后叶修从没忘记过我的生日,更没有一次跟我红过脸,我提出的要求基本上他也都没有拒绝过,嗯……除了稀有材料以外吧哈哈,而且叶修其实是个特别好养活的人,有口饭吃有游戏玩有地方睡他就满意了,从来不会挑剔什么,是真的很好,好到我开始觉得他是不是跟谁在一起都这样,好到我开始怀疑我要是干出什么打破他平稳生活的事情他会不会跟我分开,当然那样的事情我不会去做,可是那就像一个结一样,在我心里删不掉了”
  
  “……” 对面的男人轻轻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蓝河停顿了一会,又接着道:“我觉得我可能真的有些贪心吧,叶修退役这两年,其实网上一直都有很多人在讨论他的感情状况,起初我在论坛上看到那些帖子的时候,只是在心里十分得意地狂笑,怎么样?猜不到吧?你们的叶修大大其实是跟我在一起的,甚至当时我还跟叶修分享了一下,总之心里特别开心”
  
  “可是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不停地讨论,真的是五花八门说什么的都有,我也知道大家讨论这些只是娱乐而已,没什么特别的意思,但渐渐地……心底还是有那么点不大舒服,为了不让自己烦心,后来我一直没再看过论坛,可是就在上个月,有天晚上我跟叶修晚饭后出门散步的时候,不知怎么就被人偷拍了,然后还传到了网上,那张照片的内容倒没什么爆点,网上议论了一阵也就沉下去了”
  
  “只是……”
  
  “只是在第二天的时候,兴欣战队的官博也就是叶修现在担任教练的战队,发了一条微博大概内容是说:叶修近期一直在H市,照片不是真的,只是不小心撞了脸而已”
  
  “毕竟说实话大晚上的,那照片拍得确实也不是特别清楚,但我却知道那照片就是真的啊,兴欣或者是叶修以前从来不会在网上关注这样的事情,叶修更是根本就不在意这些东西……”
  
  “所以,你是在担心叶修会跟你分手吗?”
  
  蓝河:“……”
  
  “其实,从这次叶修出国回来开始,我就总觉得他有些怪怪的,说不上来,但就是感觉跟以前不太一样,而且……而且我们都一个月没有做过了,自从那次照片事件后”
  
  听着许博远说完最后一句,邻居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觉得这事儿好像突然不简单了
 
   
  
  7.
  
  “所以你的意思是,蓝河在生那张照片的气?”
  
  叶修点点头,若有所思
  
  “自从这次打完比赛回国后,隔三差五的我就总跟蓝河晚饭后出去散个步,次数多了,警惕心就慢慢没了,谁知道就突然被拍了啊”
  
  王杰希慢慢回忆道:“可我记得,那照片上好像也没什么东西吧,你怎么就知道他生气了?”
  
  叶修瞥了他一眼,“那不是废话么,你要是被偷拍了还发到网上让人评论,你开心啊?小蓝又不是我们,他就是一普通人,要真被人认出来了,他以后还怎么安安稳稳地带团?”
  
  王杰希想了想,觉得好像是有点道理,“可是然后呢?我记得这事也没什么反转的后续啊”
  
  叶修叹了口气,表情有些无奈
  
  “这后来的我不就不知道了么,本来我是不在意这些的,别人爱怎么说我倒是无所谓的,但是老魏就说千万不要小看粉丝的力量,不管的话,蓝河的身份被扒出来是迟早的事,必须要主动出击占据舆论优势,于是当初我就直接把这事交给老魏去解决了”
  
  “那之后呢?你有问过蓝河是怎么看的吗?”
  
  “当然问了,他说挺好的”
  
  “就这一句?”
  
  叶修微微皱了下眉头,“……好像还问我,那条微博的内容我是不是知道,我当然说我知道啊,还是我跟老魏商量出来的”
  
  王杰希一听立刻又问道:“那有没有觉得当时他有地方不太对劲?与平常不太一样的,就算只是你猜的也行”
  
  叶修只能又仔细回想了一下
  
  “不太对劲的地方,好像……好像是有一点……”
  
  王杰希双眼一瞪,觉得自己可能找到了突破口
  
  
  
  
  8.
  
  “小远。”
  
  两人沉默半晌,对面的邻居突然开口道:“我记得你之前跟我说过,你好像是从X大毕业的?”
  
  蓝河微微一愣,不明白他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对啊,差不多毕业了也有一年多了吧”
  
  “才一年多吗?那就是说你在上大学的时候就进了蓝雨啊,那挺厉害的啊!”
  
  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其实也没什么,当初就是觉得特别喜欢荣耀觉得黄少特别帅,就壮着胆子面试去了,其实挺好进的当时,后来在蓝雨发展的挺好,而我也很喜欢这份工作,于是毕业后也就继续留下了”
  
  “嗯,一毕业就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真是挺好的”
  
  蓝河点点头,“确实挺幸运的”
  
  “不止是幸运吧……”
  
  对面的邻居看着他的眼睛,道:“个人的能力也很重要,没有实力支撑,再多的运气也是会耗尽的”
  
  蓝河愣了一下,不知道他想说什么
  
  “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好”
  
  “我跟我男朋友,是在大学上课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我在整个专业排前三名,偶尔还会拿拿奖,可他却是专业里倒数几名,每次考试只要我不帮他那就准挂科,其实他一点也不笨,只是不喜欢这个专业而已,毕业后我顺利进了一家国企搞项目,而他却下海开始倒腾做生意,那时候我很得意,因为我觉得我比他强,男人嘛!总是喜欢比这些,可是后来,他的生意慢慢上了轨道,只花了五年时间,他就将一个只有十几人的小企业变成了一家上市公司,现在他每个月挣的钱差不多比我一年还要多”
  
  蓝河微微惊讶地睁大眼,他以前没问过邻居这些事情,也是今天才知道这位邻居竟然还是个土豪,不过他这么一说,蓝河其实也大概猜出来他要讲什么了
  
  对面的男人笑了笑,也不卖关子了
  
  “没错,我要跟你讲的道理其实很俗套,可越是俗套其实就越是被人忽略,你与他的事业、人生都与荣耀有关,所以当你们两人处在同一个评价标准范围内的时候,就会很容易产生差级,时间长了,你就会以为自己真的很好或者很差,可人并不是只有一面的,在当你们跳出这个范围进入到另一个评价标准范围后,你们的排名必然会发生变化,比如说你学习很好而他早早辍学,你是普通玩家而他是荣耀之神”
  
  蓝河:“……”
  
  “是不是很想说这个道理早都烂大街了,就算是小孩子也知道,根本就用不着再这么絮叨?”
  
  蓝河:“……”
  
  “可是小远啊,你们两个人的问题,归根结底还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我……”
  
  “相信我,你足够好而他眼睛应该也没什么问题,看上你了那就是有原因的,他是大神没错,可在别的方面你并不比他差,所以不要觉得怕他不喜欢就不敢去做,不要对自己不自信”
  
  蓝河张了张嘴想反驳一句什么,可是临到出口,却又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是对的,他知道的,其实他都知道,可是他做不出来啊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孩子。”
  
  蓝河疑惑地看过去
  
  “男人为什么就不能撒娇示弱呢?就为了那个薄薄的面子吗?你要是现在交的是女朋友我就不会这么说了,毕竟女孩子还是要疼的,可是你现在交的是个男朋友啊,你不跟他撒娇你还想让别人跟他撒娇吗?”
  
  蓝河直接被他这一番“撒娇”言论给震惊了,一时间真的是脑子一呆,不知道该干什么
  
  但是仔细想想……好像TM的还挺有道理
  
  “小远,男人都是有劣根性的,而且相通,你们是情侣关系,没有哪一个男人能拒绝自己喜欢的人的撒娇,男朋友更是这样,因为谁都觉得自己比对方要更男人,所以有时互相退一步,对谁都好”
  
  蓝河眨眨眼,有些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可是,叶修他……”
  
  “没试过就不要跟我说不行”
  
  对面的男人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
  
  “……”
  
  蓝河很没出息地,闭了嘴
  
 
  
   
  9.
  
  叶修斟酌了半天,终于慢慢道:“我觉得,小蓝当时可能有点难过”
  
  “难过?”
  
  “嗯。”
  
  王杰希摸着下巴仔细琢磨叶修的话,但是任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什么所以然来,被偷拍的照片在网上被撤难道不应该高兴吗?
  
  为什么要难过?
  
  叶修又重新叼起一根烟,“别看我,我要是知道还用来问你吗?”
  
  王杰希再次陷入沉默
  
  ……
  
  半晌
  
  就在叶修准备要开口说“算了改天再聊”的时候,王杰希突然有了动作
  
  只见王杰希掏出手机唰唰几下就打出去一个电话,刚一接通,王杰希就直接对那头道:“方士谦,我要是把你养的那只兔子红烧了,你会怎么样?”
  
  叶修:“……”
  
  那边的方士谦似乎也完全愣住了,过了足足有二十多秒,电话那边才传来一道极其愤怒的声音,“卧槽王杰希你他妈到底想干啥?有什么事你冲我来,居然吃兔子你还有没有人性了,我跟你说我真是看错你了,你就……”
  
  王杰希直接挂断了电话,然后对此时完全在状况外的叶修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
  
  叶修:“???”
  
  “你有没有想过,兴欣的那条微博对你来说是一种对蓝河安全的维护,可是对蓝河来说,却是你对两人关系的一种否认”
  
  “……”
  
  王杰希看着叶修,有些好奇道:“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明年还是让你回来打团队赛吧,个人赛先缓一缓”
  
  王杰希微微皱眉,显然他并不是很乐意,“为什么?”
  
  叶修认真地说:“我感觉你最近有点飘”
  
  王杰希:“……”
  
  “咳咳……”
  
  叶修咳嗽了两声,扯回话题,“可我并不是在否认啊”
  
  “可是你也没说不是否认啊”
  
  王杰希一时间思绪像闪电似的火花乱溅,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脑回路一秒钟能拐十个弯,风骚的走位像是在用事实告诉叶修,别想了,张新杰根本奶不到我
  
  “你有没有想过蓝河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对我们来说你只是个可敬的对手和前辈,可是对蓝河这样的荣耀玩家来说,叶修是像枪王剑圣那样的神级角色,而神一般是不会跟人谈恋爱的,一旦真的谈了那多半没好下场,你看看七仙女和董永看看三圣母和那个什么谁,有哪一对儿真的是在一起了,我觉得蓝河应该很惶恐,不,应该是很谨慎很小心,因为万一不小心被王母发现可能是要被剔仙骨的,哦不对蓝河是人类没有那种东西,总之我认为蓝河可能一直在担心你会重返仙界然后丢下他,而你在这个时候又向众人说你不认识他,你这不是往他心上插刀又是什么?可蓝河又不能向你开炮”
  
  “而且蓝河又能怎么办呢?他只是个普通渺小又没有法力的人类啊,为了不让你嫌弃他他只能默默地小心隐藏自己,蓝河可能对你也对他自己都没有信心”
  
  “……”
  
  叶修像看傻子一样看着王杰希,他现在想直接起身就走,可奇怪的是他不仅没有,他还很认真地思考起了王杰希的话
  
  “可是蓝河很优秀啊,他怎么可能会没有自信呢?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蓝河,小蓝心脏地现在都能面不改色地坑我材料了,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每次开小号去跟团的时候,都能看见一堆小迷妹围在那儿排队求嫁蓝团长,这还不够?”
  
  “那蓝河为什么难过?”
  
  “那你跟我这么扯淡,你觉得你说的就对了?”
  
  “那你说一个对的出来”
  
  “我知道我还用问你?”
  
  “那不就行了,既然不知道那干嘛不试试我说的?”
  
  “那你说怎么试?”
  
  “你发个微博对蓝河说‘我爱你’,你敢吗?”
  
  “这根本不是敢不敢的问题,首先这有什么意义?”
  
  “有啊,你觉得没意义,别人觉得有意义比如蓝河”
  
  “……”
  
  两人同时沉默下来,叶修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王杰希从桌子上翻起手机,第十次挂断了方士谦的来电
  
  半晌
  
  “……有用吗?”
  
  “可能吧……”
  
 
 
    
  10.
  
  “想的怎么样了?”
  
  蓝河抬起头看了他片刻,突然笑了一下,“我觉得我可以试试,毕竟我要去相信叶修才行,就这样给他简单粗暴地下结论,似乎也对他太不公平了……”
  
  “我的错!我会去改”
  
  对面的男人终于满意地看着他,“加油,希望我们搬进去的时候,能一起愉快地吃一顿乔迁宴”
  
  因为自己的原因烦了别人一下午,蓝河这时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笑着道:“一定会的,其实我手艺还是不错的,要是不介意的话,到时候我可以给你们下厨,欢迎你们搬来,同时也谢谢你的帮助”
  
  “当然不介意了,我们也很好养活的”
  
  “哈哈哈那就行……哦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蓝河拿出手机一看居然是二笔打来的,心里有点奇怪,他跟二笔联系从来都是靠微信,怎么今天突然打起电话来了?
  
  “喂,二笔……”
  
  “卧槽蓝河!你赶紧上微博快点啊,整个微博都炸了!”
  
  “啊?为什么?”
  
  莫名地,蓝河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卧槽叶神发微博了,说他有喜欢的人了,而且都在一起三年多了!可是他最后居然艾特了你啊,这TM到底什么情况?!”
  
  蓝河整个人愣在座位上,脑子里一片空白,耳边二笔的咆哮声他已经完全听不见了
  
  ……
  
  “我说王大眼,哥这次要是出什么事了,我可全赖你身上”
  
  王杰希直接无视他,扭头就转发了叶修的微博,顺便又替他加了几句话,反正要是搞砸了就全赖到方士谦身上,谁让他非要养只兔子搁家里,末了还顺手在职业群里喊了几句,一下子拉了好几个垫背的
  
  “行啊你王杰希,越来越心脏了,你看看你那转发的都什么玩意儿?”
  
  然而还没等叶修来得及向王杰希吐槽,叶修的电话就响了,看到来电的人时,叶修愣了愣,然后深吸一口气按下接通
  
  “小蓝?”
  
  “……叶修……你看到微博了吗?”
  
  叶修尽量装得十分淡定,“啊,看见了,怎么了?”
  
  “……你是不是……被盗号了?”
  
  这话什么意思啊?叶修一时间有些捉摸不透蓝河的意思,只好继续装着淡定
  
  “没有,你想什么呢,就是刚才突然想起来了,就顺手发了一个”
  
  叶修说完,那边突然就安静了下来,叶修也没有再说话,过了大概有一分钟,就在叶修打算坦白从宽的时候,蓝河突然又问了句,还带着来不及遮掩的哭腔
  
  “你说真的吗?”
  
  叶修刚到嘴边的话立刻又吞回肚里,没由来得眼眶微微有些泛酸,“真的,乖,在哪儿呢?”
  
  “……在外面”
  
  “那回家吧,我饿了”
  
  “好!”

 
  
(全文完) 
  
  
          
———————————————————————    
后记-1: 
  
  蓝河从咖啡厅往家里狂奔的时候,叶修已经早一步到了家,开了门后还没想好第一句该说什么,怀里就直接扑进来一只蓝团子
  
  叶修只好愉快地揉了揉怀里好久不见的蓝团子,又笑着亲了一口,“乖,吃饭了吗?”
  
  蓝河有些闷闷地声音从胸口传来,“没有,你想吃什么?”
  
  “都行,你做的我都喜欢”
  
  蓝河抬起头吸吸鼻子,“……那我去做饭”
  
  等到吃完饭也刷过碗后
  
  原本好好在一起说话的两个人不知怎么的就开始亲在一起,过了许久,分开时蓝河脸色已变得通红
  
  “我想去洗澡”
  
  叶修笑了一声,带着情欲的声音沙哑又性感,“小蓝不打算邀请我一起洗吗?”
  
  蓝河红着脸点头,“好啊,一起洗”
  
  叶修又有些使坏道:“可是我还想再做点什么别的事儿,可以吗?”
  
  蓝河也笑了,“什么事儿?”
  
  “嗯……就是我们两个都喜欢的一些运动”
  
  蓝河直接凑上去吻住他的唇,“好啊,我也想做”
  
  叶修一把抱起蓝河就朝浴室走,走到门口时,蓝河突然又咬了咬叶修的耳朵,一张脸红得像要滴血,“……要两次”
  
  “好,都依你!”
  
 
 
  
    
———————————————————————    
后记-2:
  
  “叶修!你怎么又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
  
  蓝河这星期已经丢了两个BOSS了,再这样下去这个月积分真的要被大春扣光了!
  
  叶修叼着烟,语气十分嘲讽,“不是,蓝啊你说这也不怪我是不是?它每次都跟着我走我也没办法啊”
  
  “你还有理了?那昨天中草堂的你怎么不去抢?”蓝河对他的鬼话一点也不信
  
  “哎呀,这不是跟你们蓝溪阁有缘么,毕竟大家都是一家人,你说是吧?蓝桥大大~”
  
  随着这一句话同时落地的还有蓝桥的尸体,而值得提的是这已经是蓝河今天死的第三次了,更值得提的是还死于同一人之手
  
  蓝河:“……”
  
  分手吧,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蓝溪阁&兴欣众人:“……不是很懂你们恋爱狗”
  
  
  
================
  
  第一次写叶蓝同人,两天1w2 的字数对我来说真的是不可思议啊,但是码字的时候全称痴汉笑啊有木有?雾草我家小蓝真可爱好想抱过来蹂躏一下啊(什么鬼?!)
  
  然后,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地喜欢,让我们一起更加爱叶蓝吧!
  
  有个小遗憾就是到末尾了,也没有给黄少再找一个出场的机会哈哈哈
  
  关于这篇里画风突变的老王我想说:  其实我一直觉得王杰希是个表面老父亲,内心很丰富很年轻思维很跳跃的一个人,一个人的打法跟性格还是很有关系的,不然你可以想象一下韩队用魔术师的方式来出拳的情景,左一拳上一拳出左腿的同时还附带一记耳光之类的
  
  简直是……嗯……emmmm
  
  
  
  
  
  

评论(25)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色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