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虚无缥缈,更新一切随缘,大爱喻黄、叶蓝,不拆不逆~\(≧▽≦)/~

【叶蓝】《震惊,昔日荣耀大神居然转职直播奶孩子?!》

◆直播体,原作向背景
      
◆ABO背景板,只是想合法合理的拥有小包子而已

 ◆私设叶蓝已结婚

 ◆写完之后才发现,某种意义上这篇文算是上一篇的后续,不过因为上一篇是肉,而且不看也不会影响观看,所以就不放链接了

 ◆开局一标题,内容全靠编(原谅我是起名废……)

=================

  
  “喂喂……能听到吗?”

  直播间的画面突然亮起来,叶修的脸出现在屏幕里,因为离得近几乎占据了半个屏幕,引得刚进直播间的粉丝们一阵疯狂尖叫

  ——卧槽,我看到了什么?!

  ——果然早到的鸟儿有虫吃,叶神叶神!!

  ——居然有我老叶超清无码近脸照,爆炸!

  看到渐渐多起来的弹幕和观看人数,叶修知道这是可以开始了,于是熟练的将手机摆在支架上,开场白也是十分随意地张口就来

  “早上好啊,我是叶修……”

  如此简单明了的一句话,语气也带着叶修一贯的慵懒和漫不经心,完全不像隔壁某黄姓主播那样,光个开场白都能闲扯五分钟

  ——叶神,早上好!

  ——叶神,早上好!

  ——早上好,叶神吃早饭了吗?

  ——楼上的,叶神可是有蓝桥大大投喂的,你觉得呢?

  ——同意楼上,顺便表白蓝团!

  ——楼上怕不是想死,那是你能表白的人吗?(表白蓝团)

  ——楼上教你表白蓝团的正确姿势(表白蓝团)

  ——+1(表白蓝团)

  ——+10086(表白蓝团)

  
  叶修刚刚调整好直播镜头,结果一低头就看到屏幕上一大片对蓝河表白的弹幕,顿时哭笑不得

  他跟蓝河的事情,是第一届世邀赛的时候被发现的,当时他俩已经在一起半年多了,索性就直接公开了,婚礼也是在世邀赛结束后举行的

  世邀赛后,叶修一方面在兴欣战队里当指导,一方面也正式接受了联盟的聘请,在联盟总部里担任一项闲职,平时工作内容也不多,最关键的是还可以线上操作,可以说很是轻松了

  但是从前几个月开始,叶修就多了一项新任务,那就是每周都要完成三次直播任务,可以是直播讲解本周的某场赛事,也可以直接自己直播玩游戏,总之每周三次雷打不动,完不成就直接扣工资

  简单粗暴!

  而且为了保证不让叶修忘记,联盟冯主席还专门派了个人每天提醒一次,都这样了,叶修哪儿敢不老老实实直播啊,于是就这样开启了直播生涯

  结果,有次到了饭点的时候他正好在直播,蓝河从公司打电话给他,让他中午别忘记吃饭,还杂七杂八地嘱咐了别的一大堆东西,这本来没什么,两人结婚时间也不短了,叶修早习惯了,可是粉丝们不知道啊

  所以当时“哗”的一下,蓝河就上了热搜

  之后在叶修的直播间里,组团来表白蓝团长的人就络绎不绝,叶修偶尔也会时不时地叫上蓝河一起直播,不过今天蓝河不在家

  叶修看了看弹幕随意挑了个问题,回道:“你们蓝团长今天加班走得早,所以早饭还没来得及吃呢,等会儿把饭热了就吃”
  这话一说完,弹幕又刷起来

  ——划重点,“热了吃”

  ——楼上我可以摸摸你的奖杯吗?

  ——陈独秀同志,请你坐下!

  ——我蓝团果然好贤惠,啊啊啊好想嫁

  ——没想到叶神居然睡懒觉,啧啧啧

  “澄清啊,我可不是睡懒觉才起晚的,哥忙活一晚上都快困死了……”说着叶修又打了个哈欠,然后慢吞吞地走到餐桌边,将蓝河留的早餐放进微波炉

  “也就这会儿闲下来,还有时间吃个早饭了,所以今天的直播可能时间就要短一点了,我跟你们说,你们可别跑去跟老冯告状啊,要是让哥发现了……”

  本来直播间的小伙伴们都在认真地听叶修说话,但是随着叶修的走动,他们这时才发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今天直播的场地,好像跟以往的不一样

  以前呐,叶修直播都是在一个房间里,叶修要么玩游戏,要么就打开联赛视频讲解,而今天手机摆放的位置,居然是在客厅里

  这也就算了

  可当叶修走到餐桌旁时,那原本被他挡住的沙发,此刻也完全暴露在直播镜头里

  “……”

  弹幕在一个卡顿之后,瞬间疯狂起来,刷的整个屏幕上全是字!

  因为此时,沙发上正躺着一个白白嫩嫩地小婴儿,看起来大概有一岁多的样子,小小的肚皮上盖了一条薄毯子,正张着小嘴睡得香呼呼地

  ——卧槽卧槽,今天是什么日子?!

  ——我擦我看到了什么?难道那就是叶神和蓝团的小孩儿吗?!

  ——卧槽,激动到不知该说什么

  ——我擦我擦我擦我I@CAC¥%@&……

  ——楼上已经激动到乱码了哈哈哈哈

  ——哇塞,小家伙长得好可爱啊!老阿姨的心都要被萌化了……

  ——同楼上,我也被萌化了,真的超可爱的!

  ——连睡觉都这么可爱……卧槽你们看见没刚刚吧唧了一下嘴诶!

  ——看到了看到了,可爱到哭……

  ——我已经不行了,输血袋谁要!

  ——楼上的,O型来五包

  ——A型十包!

  ——B型二十包!

  ……

  微波炉热的很快,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叶修就取出热好的豆浆油条开始吃,突然想起来还在直播中,于是随意抬头看了眼,结果叼在嘴里的油条差点掉下来

  凑近一看,我嘞个去

  “诶呦,你们这也太疯狂了……”叶修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因为此时整个屏幕上弹幕密集的已经看不到脸了,与此同时礼物榜上也开始不停地刷新,理由还都是统一的,说是送给小包子的奶粉钱、玩具钱、尿不湿钱等等等等

  看的叶修忍不住咂舌

  直到有人开始送些豪华游轮、潜艇之类的,叶修才赶紧喊停

  “诶诶诶,你们差不多行了啊,再刷我可就关直播了……”

  因为叶修在联盟里无可比拟的人气,所以刚开直播那会儿,送礼物的人多到直接卡屏,毕竟叶修直播这事儿联盟是给发工资的,所以叶修当时就勒令禁止让大家少刷礼物

  多刷弹幕少送礼物,这也算是叶修和粉丝们之间约定俗成的一件事,结果今天这个约定一下子就被打破了,实在是叶修有小包子这件事大家都知道,可是之前谁也没见过,今天突然猛一下曝光,粉丝们实在是……

  控制不住叽几的手啊!

  除了疯狂刷礼物之外,在现场的这些人还不停地奔走相告,导致直播间的人数一时间呈直线上升

  “真不用,这小子奶粉都喝不完了……这还小能玩的了什么玩具啊……你们不听话是吧?”叶修不停地说着,没想到居然收效甚微

  看来这是老虎不发威啊

  叶修摇摇头,大爆手速直接后台将送礼物的权限给关了,看着弹幕上一片哀嚎,理都不理又继续威胁道:“你们再吆喝,我把弹幕也关了信不信?”

  此话一出,弹幕上瞬间秒变画风

  纷纷乖巧地问候叶神早饭热好了吗?好吃吗?今天天气好像不错诶,咱这次直播是玩游戏呢?还是讲解昨天的比赛呢……

  一片祥和

  看到这种情况,叶修终于满意地嗯了一声,叼着油条索性将豆浆也一并拿过来放到茶几上,自己则坐到沙发和茶几之间的地毯上

  这下子,本来还打算趁着吃饭时候继续搞事情的人,纷纷投降

  姜还是老的辣啊!

  “……你说你们这群小姑娘啊,有钱买点漂亮衣服不好吗?给我这儿刷什么礼物啊什么的,有意思吗?”叶修一口豆浆一口油条,看起来吃的极香

  粉丝们面面相觑,顿时怂的一逼

  ——是是是,叶神说的是

  ——嗯嗯嗯,叶神说什么都对

  ——这一股浓浓地老父亲感是怎么回事?!

  ——哈哈哈强排楼上!

  “你看这小子胳膊胖的……”

  说着,叶修伸手捏起身后沙发上的小爪子,冲着直播镜头摇了摇

  ——哇,小爪子贼萌~(*^-^*)

  ——叶神你怎么能说胖呢,那明明是可爱!

  ——就是就是,叶神你居然还嫌弃,我们都摸不到QAQ……

  ——我怎么觉得叶神这是在变相地炫耀呢??

  ——楼上的,你真相了

  ——楼上+1

  “呵呵……”叶修笑笑也不解释

  “行了,咱话不多说扯回正题,这次直播呢是本周最后一次,前两次都是解说的比赛,按理说这次该轮到PK了,但是你们这也看到了,哥今天要带孩子啊,所以就还是继续讲解吧”

  叶修这也没办法,蓝河今天加班实在走不开,所以带儿子这个重担就只能交到他手上了

  ——说真的,叶神你直播睡觉我们都看

  ——楼上的,节操呢?(发呆我都看!)

  ——楼上你们真是够了……

  ——咦?这么说的话,那我们岂不是全程可以看到小蓝蓝~

  —— “……”

  —— “……卧槽?!”

  ——卧槽真的诶,话说“小蓝蓝”是什么鬼?不过好好听~

  ——叶神,请务必带小蓝蓝出镜

  ——同求小蓝蓝!

  弹幕上瞬间又是一片,叶修当然也看到了,对那个称呼也是哭笑不得,不过也不否认

  “没错,没看见我今儿直播场地都换了,趁着这小子现在睡的还香,咱就赶紧开始,行吧?”

  话刚说完,叶修就将旁边一直开着的笔记本拿过来,调出本周的其中一场比赛

  分析所有战队比赛的录像,这几乎是每一个职业选手都必须要做的事情,而叶修作为荣耀教科书、现在又是兴欣战队指导,这基本上就是他的日常,加上开直播也有几个月了,这些东西对他来说就是信手拈来

  一切都像往常一样进行的十分顺利,叶修一边讲解着他认为不错的地方,一边看着弹幕回答几个问题,有时也会倒回去细讲一些内容,气氛还是十分学术性的

  除了偶尔飘过去的一些其他奇怪的内容……

  不过也许是群众们的呼声太过于热切,在叶修刚刚讲完第三场单人赛的时候,身后的小蓝蓝居然睁开眼睛醒了过来

  起初叶修还不知道,也是看了弹幕才发现的

  叶修赶紧暂停了视频,起身抱起儿子,语气十分惊奇地道:“呦,儿子你这次醒来居然没哭啊,这可不得了……”

  回答他的是小蓝蓝“狠狠地”一巴掌

  ——哈哈哈,叶神有你这么卖儿子的吗?

  ——就是就是,刚想夸这小家伙好乖来着

  ——真的是很乖巧了,果然很像蓝团诶~

  ——同意楼上!

  这边叶修抱起儿子转了转,看了眼时间还不到该换尿不湿的时候,于是询问着他是不是渴了还是饿了,结果小家伙一句话不吭,只是睁着水汪汪地眼睛在屋里转了一圈

  “小蓝……要小蓝……”小家伙声音低咽,像是快要哭出来似的

  啧,坏了!

  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这小家伙现在特别黏蓝河,一秒钟见不到蓝河就哭着要找,就连现在刚学会的几句话中,也是“小蓝”叫的最顺口

  没办法叶修只能赶紧转移他的注意力,小声哄着说:“小蓝出门给你买好吃的了,记不记得上次吃的那个米糊糊?甜甜的特别软和,乖啊,等会儿小蓝就回来了……”

  ——哇塞值了,老叶好温柔啊!

  ——凑是凑是,小蓝蓝哭着要蓝团也超级可爱的

  ——老阿姨的心啊,快不行了!

  果然,小家伙一听叶修说这个,小脑袋好像暂时忘记了蓝河

  “嗯……米厚?……”

  叶修一听,立刻高兴地点头,“对对对,你最爱吃的米糊糊,所以我们在家等等小蓝好不好?”

  “好……要次米厚……”

  然后小家伙好像突然想起什么,小手拍着叶修肩膀,嘴里还口齿不清地喊着:“要次……次……米厚……奈奈……”

  “奈奈?不会是想喝奶了吧,儿子你要喝那个吗?”说着叶修抱着他坐下,指着茶几上另一边的奶粉罐

  一看见熟悉地奶粉罐,小家伙眼睛一亮,身体挣扎着就想扑过去,吓得叶修赶紧拦住他

  “干嘛呢?那不能直接吃,来来来在沙发上先坐好了,你爹这就给你去冲,等着啊……”

  叶修放好儿子,就转过身拿出奶瓶,然后又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展开铺好,一边看着纸上的内容,一边一步一步地往瓶里倒水,接着又一勺一勺地加奶粉

  ——我去,老叶掏出来的那个是什么啊?

  ——看样子,不会是蓝团写的注意事项之类的吧

  ——很有可能诶,你看叶神都是看着纸上加的奶粉

  ——那什么,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说这瓶奶可能有些淡了

  ——卧槽,楼上这都能看出来?!

  按照蓝河写的步骤,很快叶修终于把一瓶奶成功冲好,稍微尝了一口感觉还不错,于是直接递给了儿子

  结果

  小家伙迫不及待地吸了一大口,然后微微一愣,一张嘴全部又吐了出来

  叶修:“???”

  弹幕上一片哈哈哈哈

  ——看,我就说嘛,肯定不好喝

  ——楼上简直神了

  ——因为那一勺根本就不满啊,味道肯定淡

  ——66666……

  ——哈哈哈不知道叶神知不知道他还在直播中

  ——估计不知道,你看叶神一脸懵逼

  
  叶修确实一脸懵逼

  “怎么吐了?”

  小家伙吧唧了一下嘴,看起来十分无辜,“嗯……不好次”

  “怎么不好喝了?”

  叶修拿过来又尝了一口,确实没什么怪味儿,他感觉还挺好喝的,奇怪道:“不可能啊,我照着小蓝写的配方冲的,怎么会不好喝?”

  叶修一时间想不通,以为是自己哪儿看错了,于是只好照着又重新来了一遍,结果这次还是照样吐了出来

  “……我说儿子,你是折腾我来了吧”叶修无奈地看着他

  而小家伙本来就是被饿醒的,这会儿一直喝不到奶还见不到小蓝,委屈地眼泪又要夺眶而出,叶修一看这架势又赶忙上去哄

  “诶呦小祖宗啊,你可千万别哭,你爹我这儿还直播着呢,给点面子行不行?”

  “呜啊……小蓝……呜呜呜……”

  小家伙哪儿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饿了就要哭,这已经是存在脑海深处的一种本能了,所以还必须使劲儿地哭

  ——哈哈哈,叶神这老父亲既视感真是够了

  ——emmm叶神你居然还知道这是在直播啊

  ——小蓝蓝:面子,那是什么能吃吗?

  ——小蓝蓝:不给,就要哭!

  ——小蓝蓝:呵呵,我就哭给你看!

  小家伙这一哭,叶修也是彻底没辙了,只好继续边哄着边赶紧又重新开始弄

  蓝河写的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叶修猜测可能是自己操作有误,于是根据上次的经验,叶修这次改动了一下

  终于

  小家伙吸进嘴里再也没吐出来,叶修这才算松了一口气,手指抹着脸蛋上的泪痕,“真的,也不知道这小子到底随谁,一直就嘴特挑哎呦……”

  叶修一个不妨被某人的小爪子拍了一下,小家伙嘴里叼着奶瓶,眼睛盯着叶修,像是在控诉叶修说他坏话似的

  叶修啧了一声,“好好好,你厉害行不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夭寿了,联盟叶不羞居然投降了

  ——哈哈,一时间想@各大公会会长

  ——楼上惊现心脏!

  ——哈哈楼上你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最后

  等到小家伙终于吃饱喝足开始玩起来之后,叶修这才转向直播镜头,发现上面一片议论后,也是十分无奈

  “本来还打算趁着他睡觉,赶紧把视频讲完的,结果没想到这家伙醒的这么快,所以今天的讲解可能就到这里了,不过因为老冯有规定时间未过一小时不能关直播,所以想走的人现在就可以走了”

  叶修话刚说完,弹幕又是一阵沸腾

  ——不不不,我才不走

  ——凑是凑是,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才不要走

  ——同意!

  ——那么叶神,我们接下来可以谈谈小蓝蓝吗?

  ——墙裂要求小蓝蓝超清大头照

  ——啊啊!我也要,跪求!

  ——楼上+1

  ——楼上+2

  看到弹幕的反应,其实叶修也早猜到会是这样了,反正闲着也没事做,叶修便依了要求直接抱过儿子放腿上

  小蓝蓝一脸懵逼地突然被抱过来,迷茫地眨着眼睛,不过很快注意力就被支架上的手机吸引过去,小家伙行动力十足,小短腿一抬就爬上了桌子,肉肉的小手还扒拉着想把手机弄下来,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凑近镜头,一眨一眨的

  粉丝们顿时一阵疯狂,有机智的立刻关掉弹幕,开始疯狂截图

  叶修就一直笑呵呵地在旁边看着,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将儿子重新抱了回来,放一边儿让他自己玩去

  “现在呢,距离一小时还有二十分钟,大家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发出来了”

  ——啊啊啊啊,小蓝蓝太可爱了!

  ——真的是太萌了

  ——叶神快看我,我想问小蓝蓝有大名吗?

  ——同问同问

  叶修想了想道:“呃,关于名字,我跟小蓝一直都有在想,不过目前还没正式确定下来”

  ——那个什么,想问叶神是叫“叶荣耀”吗?

  ——哈哈哈楼上你是混进来的黑子吧

  ——噗!2333……

  ——那小蓝蓝可能要打死叶神了

  “呵呵……”

        叶修笑道:“首先你们的蓝团长就得打死我”

  ——哈哈哈哈确实

  ——叶神叶神,看你今天挺困的,是昨晚小蓝蓝调皮了吗?

  ——对对,叶神你已经打了十个哈欠了你知道吗?

  ——楼上厉害了

  “……也不是调皮,主要是小孩子嘛睡眠短又容易饿,所以晚上要经常起来的,以前我跟小蓝轮流,结果小蓝今儿个要加班,昨晚就都是我来的”

  说起这个,叶修也是不得不服老了,想想自己以前还能通宵刷副本呢,不过那个时候最起码还能一下子睡够八小时,哪儿像现在

  ——为老叶打call!

  ——叶神不仅男友力爆表,老父亲感也十足

  ——叶神最帅!

  ——最帅!

  ——叶神……卧槽叶神快阻止你儿子啊!

  ——楼上怎么了……卧槽!

  ——卧槽,叶神快阻止小蓝蓝!

  叶修看到弹幕后,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吓得赶紧转身去找儿子在干嘛

  这一看,也确实不得了

  这小家伙现在走路还不怎么熟练,爬起来倒真是飞快,这一会儿的功夫居然就爬到了客厅的书架旁,那底下放了个凳子,这小家伙居然直接爬了上去,跪在凳子上,努力伸着胳膊想去够上面的东西

  叶修赶紧几步走过去抱起他,问:“……想要什么呢?说多少遍了别自己来拿,你这小胳膊得什么时候才能够到”

  “哼哼……”小家伙不搭理他

  见他想要,叶修直接就将那上面的东西拿了几个下来,然后搁在怀里,一起放到沙发上让他玩

  那个书架上放的除了几本书之外,其他的全是叶修在荣耀里得过的所有荣誉奖项,有冠军奖杯也有证书和冠军戒指,除此之外,就是好几个联盟这些年出的大大小小的君莫笑手办

  现在这些东西都被叶修直接拿了下来,扔在沙发上让儿子玩

  —— “……”

  ——我没看错吧

  ——楼上的,我证明你没看错

  ——小蓝蓝手里那个好像是第二届联赛冠军奖杯诶

  ——脚边那个应该是上年联盟出的限量版国家队手办吧

  ——屁股后面那个,好像是君莫笑最初版手办,因为那个我有

  ——卧槽初版啊!当初没买要哭死了

  ——我也是啊……

  ——卧槽小蓝蓝你不要摔啊,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小蓝蓝表示:反正不能吃emmm……

  ——叶神心也真是够大的,都不怕摔坏一个

  ——看叶神的表情,他还美滋滋的

  ——楼上,因为他有好几个啊

  ——“……”

  ——我竟然无法反驳!

  
  其实倒真不是叶修有好几个才不心疼的,每一个叶修都很重视,只是小家伙确实又玩不坏而已,所以叶修也就不怎么管他

        至于手办叶修就更无所谓了,反正联盟每年都送他一大堆

  而且,能用这些东西就让他不哭不闹的,乖乖坐在沙发上玩,对叶修来说也是很欣慰了

  就这样,小家伙在旁边玩着,叶修一边逗着他一边看着弹幕挑些问题回答,居然也安安稳稳地度过了二十分钟

  时间一到,粉丝们恋恋不舍的挥手跟小蓝蓝告别,搞得叶修觉得自己像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最后只好答应以后有机会就会带小蓝蓝上镜,这才终于关掉了直播

  “可算是结束了啊,儿子你困吗?”叶修伸了个懒腰,身子像没骨头一样瘫在沙发上

  “不觉觉……不觉觉”

  小家伙一见叶修躺下,立刻扔下手里的玩具,麻溜儿地爬到叶修身上,开始一会儿拍拍肚子一会儿揪揪头发,玩的不亦乐乎

  叶修继续哄着说:“睡吧宝贝儿,玩这么长时间早困了”

  “不要……不要……”

  小家伙继续玩着自己的,对叶修的话视若无睹

  “乖,那就当陪你爹睡会儿怎么样?给个面子啊,你看你刚才直播都打我脸了……”

  结果小家伙听完直接趴在叶修肚子上,头歪在他胸膛上,就是不闭上眼睛

  叶修叹了口气,“小兔崽子,你可真够行的……”

  没办法叶修只好继续念叨着,当瞎扯到第三个理由时,突然发现胸膛上传来一阵均匀地呼吸声,一低头才发现是小家伙睡着了

  叶修帮他微微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他睡得更舒服,自己也闭上眼睛

  “……跟小蓝一样嘴硬”


—————————————————————

只想说,有了儿子的老叶真滴是好温柔啊~
  
  
  
  

评论(34)
热度(165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色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