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虚无缥缈,更新一切随缘,大爱喻黄、叶蓝,不拆不逆~\(≧▽≦)/~

[叶蓝]恋爱危机(原作向) 上篇

◆国际惯例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
◆私设叶蓝同居三年,表面虐其实甜,HE
◆一句话喻黄、方王
◆下篇无意外明日发
◆剧情需要添加原创人物,但是全程无名字,介意的亲慎点

=================

 

  0.

  你算什么男人,眼睁睁看他走却不闻不问
  是有多天真,就别再硬撑
  期待你挽回你却拱手让人
 

 
  1.

  “咔哒…咔哒……”

  安静的屋内此时只有快速敲击键盘的声音,单调且机械,握在鼠标上的那只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相当好看,比较违和的是男人下巴上的一圈短胡茬儿和一对儿一看就熬了很久的黑眼圈,男人嘴里松松地叼着一根烟,一双眼睛专注地盯着电脑界面

  此时外面天色已然黑透,电脑上莹白的光照在他面无表情的脸上,乍一看居然有点吓人

  很快,敲击键盘的声音停了下来,屏幕上显示出一个大大的“荣耀”,二十秒,叶修在心里说了句,随后便将视线滑向右下角

  21:50

  对面的对手发来再次挑战的请求,叶修盯着看了一会儿,在30秒倒计时跳到最后一秒时手才终于动了一下,很快,安静的屋内再次响起敲击键盘的声音

  单调 机械

  就这样不知道又重复了多少次,当数字重新又变到00的时候,屋外传来一声轻微的开门声,叶修此时刚刚开始一场PK,听见声音眼睛亮了一下,可已经形成肌肉记忆的双手却像是无人操纵般飞舞起来,无奈叶修只得又收回刚刚迈出了半步的脚
  
         ……

  蓝河今天公会里出了点事,被大春单独留了一会儿,于是相比往常就下班晚了点,到家里的时候都已经是晚上十点整了,路上随便吃了点东西填肚子,累了一天他本打算回来后洗个澡就睡觉,谁知道进了屋之后一股浓烈的烟味儿扑面而来

  蓝河轻轻吸了下鼻子,不用猜,烟灰缸里肯定不少于15根

  毕竟在一起三年了,在这一点上,蓝河对自己的嗅觉还是十分自信的,就是不知道以后分开的话这个技能还有什么用,也不知道有没有洗技能点的NPC……

  艹……魔怔了!

  蓝河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傻逼

  路过书房的时候,门开着,他便往里瞥了一眼电脑前明显是在竞技场虐菜的叶修,视线又从桌上的泡面桶上滑过,刚刚进门时涌上来的一肚子唠叨突然卡在嗓子眼怎么也出不来,蓝河有些自嘲地笑了一声,回卧室拿了衣服直接往浴室走

  “……下次记得开窗”

  “嗯……”

  叶修这次直接拒绝了对面那人的再次邀请,退出了竞技场,将人物随便停留在一个地方,这是个没什么名气的小号,扔在这儿十天都不会有人在意,然后起身略微活动了一下长时间没动弹的身体,就走到客厅将连接阳台的推拉门一把拉开,带着些许夜晚凉意的夏风立刻吹进来,瞬间,屋内的烟味儿消散了大半

  不知想到了什么,叶修直接将身子靠在门框上盯着窗外看,右手习惯性地想掏口袋,却在刚碰到裤子布料的一瞬间想起来,他好像,刚把最后一根抽完,“啧……”

  “看什么呢?”

  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叶修转头看过去,大夏天的蓝河很快就洗完了澡出来,头发还微微滴着水,宽大的睡衣领子漏出一截儿好看的锁骨,干净清秀的脸庞让人一看就觉得心情好,像是透澈的蓝色海水,清凉又舒爽,叶修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觉得有点渴,然后称得上是有些慌乱地移开视线,心里却在发苦地想,距离上次得有一个月了吧

  蓝河见他愣着没说话便只好又重复了一句,只是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总感觉这句话要比上句有些……低落

  叶修:“没什么,对了今天这么晚回来,吃过饭了吗?”

  要是没吃的话难不成大晚上的还要让你下厨给我做吗?蓝河在心里默默地接了句,嘴上却淡淡地道:“哦,回来的路上吃过了”

  似乎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片刻,叶修“嗯”了一声,屋内又再次安静下来

  蓝河抿了抿唇,走到阳台上随便抽了条毛巾慢慢擦起头发,感觉最近他也渐渐习惯了两人的这种相处模式了,其实……也挺好的吧

  他侧对着叶修站着,半张脸被盖在毛巾的阴影下,有些看不清面容

  
  2.

  “什么?!你说蓝河出/轨了?!”

  不算太吵杂的餐厅里,一句夹杂着足够引起人们好奇心的声音像颗炮弹一样响亮地炸起,这么八卦的事情,大半个餐厅的人都或有意或无意地频频往声源方向看去

  叶修头疼地瞪了眼对面满头黄毛捂着嘴小声嘀嘀咕咕停不下来的人,稍微扭头遮了遮自己的脸,真是个祸害

  “黄少天,你快走吧!”

  这已经是叶修今天第三次对黄少天说同一句话了,他觉得自己今天可能真是有点衰,明明特意去找的王杰希,却千年难遇地碰到了庙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友好会晤”,然后这个话唠就像个牛皮糖一样怎么也甩不掉

  “哈哈哈哈诶我说老叶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身为一个男人你这么捕风捉影真的好吗?我跟你讲我们蓝雨的人绝对都是根正苗红清清白白的好少年,你不能因为蓝河终于开始嫌弃你了你就自暴自弃得开始往人小蓝身上泼脏水吧……”

  “我什么时候说他出/轨了,你……”

  “哇靠老叶你居然还不承认!这有什么不能说的啊,讲真的老叶这种事情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我是谁啊我可是联盟里出了名的特别贴心的剑圣黄少天大大,这种事情你找我就找对了……”

  “我找的不是你,你快闭嘴吧!”

  “闭嘴什么闭嘴,哈哈哈我说老叶你不要脸了这么多年一把年纪了到这时候居然学会害羞了,你到底行不行了,俗话说得好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就得有点微草,老叶你要学会面对现实知道吗……”

  “闭嘴吧,黄少天”

  这句话是一直默默喝汤的王杰希说的

  黄少天其人在联盟非常出名,不只是因为他剑圣的身份令人尊敬,更是因为他还有个响彻联盟的名字——“联盟广播站”,意思就是黄少天知道的事情,基本上整个联盟就都知道了,这也是叶修没有去找这个所谓的蓝雨“娘家人”,而去找了王杰希的原因,事实证明,他还没有错的太离谱,王杰希这人有时候确实还挺可靠的

  “行了黄少天,你幸灾乐祸的表情最好还是收一收吧,你没看见刚才叶修掏出手机不知道给谁发了条消息吗?”王杰希一句话成功打住了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话

  黄少天一愣,“卧槽老叶,你偷偷背着我干什么了?”

  话音刚落,叶修的手机又响了一声,低头一看回复的信息叶修眉头一挑,愉快地对黄少天说:“你家文州大大说马上就来接你,你终于可以走了黄少天”

  黄少天顿时懵逼脸,“我去!我明明跟队长报备过才出来的,队长怎么可能现在就叫我回去?”

  叶修愉悦地笑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跟文州说了一些他感兴趣又不知道的事情而已,不用谢我少天大大,真的,我这人一向大方”

  闻言,黄少天立刻发挥出夺冠时的手速抢到手机翻看起来,叶修也没想阻拦只微微笑着看他,越往下看黄少天的脸色就变得越难看,然而还没等他骂出口,自己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拿出来一看,果然是喻文州

  黄少天只好恶狠狠地瞪了眼叶修,丢下句“老叶你完蛋了你给老子等着”就抱着手机匆匆跑出去,身后,叶修还不急不慢地又补了一刀

  “晚上过得开心啊,少天大大”

  “老叶你去死吧!!……啊啊没什么没什么……那…那个……队长你听我解释啊……”

  黄少天一走,不止是叶修就连旁边一直像是置身事外的王杰希也松了口气,顺势把话题又重新扯回正轨,“行了,那话唠终于走了,现在能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闻言,叶修脸上刚才的笑容顿时褪尽,叹了口气道:“黄少天那二货瞎说的,小蓝不是那样的人,我信他,至于问题产生的原因,应该……是从三个月前开始的吧”

  
  3.

  三个月前

  最新一届的荣耀世邀赛刚刚结束,这次中国队很遗憾没有再次夺冠不过名次还不算太坏,于是回国后并没有像上次一样直接先解散后复盘,而是在体育总局开了一个多星期的会后,才让众人纷纷放假回了家

  身为领队责任更加重大,于是再又呆了三、四天后,叶修才被准许可以回家

  虽然跟蓝河在一起怎么说也小三年了,但是几个月时间的不见面,两人还是“小别胜新婚”了一把腻腻歪歪地过了好几天,那几天蓝河异常地黏他,几乎干什么都要抱着,软萌的一只蓝团子看得叶修简直毫无反抗之力,分分钟缴械投降

  出国远行几个月,回来后有家,有人,有温热可口的饭菜,还有荣耀,对叶修来说这真的是最大的幸福了

  可是等“新婚期”一过,像变魔术般两人的关系瞬间就变了个样,蓝河像是突然恢复了神智一般再也不像之前那样小孩子似得总黏着他,变得善解人意、得体大方,不管叶修做什么他总是一句“没事,我理解的”

  虽然叶修心里对那个萌萌的蓝团子消失了很是遗憾,但是这样的蓝河他也很喜欢,因为不管是什么样的蓝河,不都是蓝河这个人吗?只要是蓝河,他就都喜欢

  他一直以为,蓝河也是这样想的

  直到有次蓝河工作加班发了消息说要晚归,叶修的烟吸完了家里也没有什么存粮了,而距离蓝河回来还有一段时间,无奈之下,万年宅男的叶不修终于抬起他的两条腿首次驾临了小区门口的便利店和不远处的一家小超市

  然后

  意外地看到了此时应该在加班的蓝河,还有一个穿着一身裁剪得体一看就不便宜的西装,戴副眼镜,看起来彬彬有礼的男人,两人坐在小区花园的长椅上,彼此有说有笑,他甚至看到蓝河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手舞足蹈的,他当时没上去打招呼而是站在原地看了几分钟就又走了

  因为他愿意相信蓝河,是真的相信不是假装大度

  但要说丝毫不在意那也是不可能的,只是叶修在意的并不是那个他不认识的男人,而是他突然想起来蓝河那样的笑容其实他以前也是见过的,只是最后一次见到,已经是远在一年前的时候了

  所有尘封的记忆像是被飓风一页一页地翻起,那些过去被遗忘或被忽略的记忆碎片,开始在黑暗的角落里闪起光芒,也就是那时,叶修突然意识到

  跟他在一起,蓝河好像并不怎么快乐

  ……

  “所以,你找了这么长时间的原因,找到了吗?”

  王杰希一碗玉米羹喝完的时候,正好叶修的故事也暂时告一段落,于是王杰希便这么问了句,在他的印象里叶修向来是个很难缠的对手,在赛场上他永远拥有十分敏锐的判断力,善于从各种蛛丝马迹中顺藤摸瓜然后一举干掉对手,所以王杰希并不怎么担心叶修,他觉得自己今天的作用可能就是一个树洞

         但是……

  “没有,我试着问过小蓝。”叶修眉头微微皱起,那是王杰希与他做对手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到叶修脸上露出这种类似于迷茫的表情,“但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我不确定……后来我也问过沐橙,但貌似也没什么效果”

  “……”

  王杰希顿了顿,片刻放下了手里的汤匙,表情也开始变得严肃起来,因为他本以为就是个小副本的级别,没想到突然变成了野图BOSS的难度

  “……可是这么长时间,即使你不是百分百确定但至少也有方向吧,说说看,大家都是男人而我又作为局外人,说不定反而能看出什么来。”王杰希想了想还是这样十分俗套的建议道,虽然他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看出什么

  叶修又点了一支烟,开始慢慢回忆起上个月的一件事情

 

  
  4.

  安静雅致的咖啡厅内,低沉悠扬的小提琴声缓缓散落在屋内每一个角落,蓝河作为一名网游里大公会高管级别的宅男,周末这种美好的日子当然是更喜欢在家里自由的玩游戏,像这种一看就很有逼格的咖啡厅平常他是绝对不会来的

  不过显然,今天是不平常的一天

  四个月前

  他和叶修家的隔壁终于要迎来一位打算长居的邻居,这是蓝河搬来B市住在这里三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邻居,蓝河自然是开心的,再加上这位准邻居性格好、学识高,最重要的是他也有一位同性爱人时,蓝河更是喜上眉梢,所以慢慢地两人就逐渐熟了起来

  当时叶修正带着国家队出国打比赛,这么件小事蓝河也就没对他说起过,后开又因为这位准邻居是位高级工程师平时工作十分忙碌,不能每天都来查看房子装修进度,只偶尔才过来一次,所以叶修回国后也没真正见过这位邻居一次

  哦,其实是见过一次的,就在那天蓝河要加班的晚上

  只是蓝河不知道而已

  后来,又因为两人的关系开始显现出端倪,蓝河对这位邻居也就只略略提了几句,叶修也就更没往心里去

  蓝河与这位邻居早就互相交换了微信,也经常聊聊天什么的,有时候也会约着喝喝茶,不过之前基本上都是这位邻居约的他

  而这次,却是蓝河主动约的他

 

  
  5.

  “我真的不想再这样下去了,这滋味真他妈太难受了,就不能直接来个痛快的吗?”蓝河有些痛苦地说,随后一头磕在桌子上活像一摊烂泥

  “呵呵……”

  坐在他对面的男人笑着摇了摇头,打趣道:“你想要痛快一点,那就去说呗,跟我抱怨有什么用?要不然你录个音我帮你快递给他?”

  蓝河:“……”

  蓝河慢慢把头转出来,漏出一双眼睛看着他,语气居然有些期待,“……你说真的?”

  “废话,当然是假的”

  蓝河:“哦……”

  对面的人似是叹了口气,“所以你为什么就是不敢呢?就真有那么难吗?把你的想法大声告诉他让他知道就这么简单而已,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说的是男人在外面可以伪装自己,也可以很要面子,但是在自己爱人面前其实真的没有必要,如果一段感情非要你隐藏自己一些本性才能维持下去,那么这段感情其实也没有必要再继续了,早晚会散的”

  蓝河抿了抿唇没有说话,这些道理他是知道的他也觉得很对,可是一旦放在自己身上他就又会觉得怂,他也希望自己能拿出指挥百人团开荒时的那种气势来面对叶修,可奈何叶修是野图BOSS啊,还是难度特别高的那种,蓝哥他也很无奈的好不好?

  蓝河低声地说:“你不玩荣耀你不知道,叶修他真的是个很厉害的人,很厉害很厉害,十个冠军他一人就能独揽四个,甚至还有个世界冠军在手,他是荣耀教科书精通所有职业,他是斗神,当他披着铠甲一杆却邪挑翻全场的时候能瞬间引爆所有人的热情,即使是在他跌落神坛的时候他也居然能奇迹般的从网吧里拉扯出一只队伍去角逐冠军,而且他还赢了,对我来说他真的就是一个奇迹”

  “我一直忘不了当初他跟我说‘小远我们在一起吧’那时候的感觉,因为真的在此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一次面,我一直觉得他可能连我叫什么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为什么就能说出要和我交往的话呢?可他就是在那样的情况下对我说了这样的话,我其实真的很想问问他,可是很奇怪的是我当时的反应除了惊讶就只剩下答应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就真的答应了”

  对面的男人听到这里轻轻笑了一声,只好赶紧拿起杯子遮挡住自己的笑意,因为他还不想打断蓝河的回忆,他想蓝河自己肯定没有发现当他嘴里说着叶修的时候,眼睛里全是光

  小家伙,这不就是爱情嘛,你看你多么爱他啊,所以怕什么呢,勇敢点!

  “其实我后来……一直在想会不会就是当时答应的太草率了,才造成现在这种局面的……”

  蓝河说完有些苦恼地揉了揉头发,脸上的表情沮丧又难过,可其实在他的邻居看来那却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叶修……对于认准的事情一直是个行动派的人,当时我记得是在网上刚确定关系后没多久,有天晚上他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在我家楼下,我当时直接就懵逼了,真的你别不信!等我反应过来他真不是在开玩笑后立刻就向大春请了假,真的是飞奔着往家赶,而且你知道他当时用的是什么理由吗?他居然说因为中午吃饭的时候才知道后天是我生日所以临时买了机票赶过来要给我惊喜!”

  蓝河使劲把眼睛瞪大,企图营造出一种他特别惊讶的心情,但是红红的脸颊却毫不留情的出卖了他,“我当时……当时真的……真的特别惊讶,然后我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直接就亲了上去”

  “哈哈哈……”这会儿再也忍不住了

  蓝河也觉得有点丢人,偷偷用手捂住脸,“你说哪有我这样的啊,网恋好不容易奔现,见面一句话还没说直接就先亲上了,幸亏叶修当时没被吓跑,要不然估计得上微博头条”

  “哈哈哈……可这不是很好嘛,头回见面这么热情都没被吓跑,你又为什么会担心他不喜欢这样的你呢?”

  蓝河:“……”

  蓝河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把手从脸上拿开,刚才还通红的一张脸现在又恢复了正常

  “因为,我能感觉的出来啊”

  
  ——————————————————————
  可是……

        蓝河大大,男人的直觉不靠谱你不知道吗?

        声明: 我是真的蓝雨粉,真的!少天大大你要信我啊我不是故意的emmmm……

        开头前几句其实算是灵感来源,跟文章内容不太一致,看看就好,甜的,信我!
  
  
  
  

评论(7)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色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